占总股本46.38%股份迎来解禁,可有减持意向?长城证券处“变”不惊,百亿定增在途,大股东仍将加码

来源:财联社 2021-10-22 12:33: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占总股本46.38%股份迎来解禁,可有减持意向?长城证券处“变”不惊,百亿定增在途,大股东仍将加码)

财联社(深圳,记者 吴昊)讯,10月21日,长城证券发布公告称,将有约14.39亿限售股于10月26日解禁,均为首次公开发行中限售股份。此次解禁股数占公司总股本的46.38%,此次解禁的为其控股股东华能资本所持股份。

巨量解禁潮的到来,常会引发市场对相关股东是否减持的猜想。不过就目前公告信息来看,并未涉及相关股东的减持内容。

此外,年内长城证券曾抛百亿定增案,发行对象就包括了此次解禁股东华能资本,其计划认购金额不低于20亿元,不超过46亿元。9月28日,该项定增已获证监会受理,目前正在就10月19日证监会出具的相关反馈意见通知书,做好相关书面回复工作。定增项目似在顺利推进中。

14.39亿股巨量解禁在即

10月21日,长城证券发布提示性公告,将于2021年10月26日再迎巨量解禁,本次申请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数量仅为1名,即其第一大股东华能资本,解除限售股份的数量约14.3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6.38%。如果以10月22日收盘价来计算,本次解禁股市值为167.5亿元。

此外,长城证券在公告中表示,公司上市后至公告披露日,未派发股票股利或用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也未实施股份回购,不存在对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数量产生影响的情形。

巨量解禁潮的到来,常会引发市场对相关股东是否减持的猜想,不过在本次公告中,并未涉及相关股东的减持内容。而据记者梳理发现,长城证券此前曾于2019年10月28日迎来解禁,解禁股数为13.10亿股,涉及多达22名股东,不过却并未遭遇股东集体大幅减持。

目前,长城证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已有16.64亿股,占总股本的53.62%,也就是说,10月26日后,长城证券将完成所有流通A股的解禁。

拟参与定增,项目日前获受理

今年7月26日,长城证券曾发布定增公告,拟定增9.31亿股、募资100亿元,这也是年内罕见的“百亿大定增”。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定增获得了重要股东的力挺,其发行对象就包括了此次解禁股东华能资本。

公告显示,华能资本本次认购金额不低于20亿元,不超过46亿元;此外参与定增的还有深圳能源(认购金额不低于3亿元、不超过8亿元)以及深圳新江南(认购金额不超过12.36亿元)。

日前该项定增有了新动态。9月28日,长城证券公告称,该申请已获中国证监会受理。10月20日,长城证券再次公告,于10月19日收到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其中提及“需要公司与相关中介机构就有关问题作出书面说明和解释”,并在30天内向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受理部门提交书面回复意见。不过公告中并未显示所需要说明的有关问题详情。

此外长城证券目前尚未披露其三季报,不过从半年报业绩表现来看,长城证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6.55亿元,同比增长19.64,归母净利润8.33亿元,同比增长24.93%,业绩表现良好。尤其是参股2家公募基金公司——景顺长城基金(持股比例49%)和长城基金(持股比例47%)为公司上半年业绩贡献突出。截至最近收盘日(10月21日),长城证券总市值为361亿元。

年内多家上市券商因遭股东减持或解禁,引发股价波动

就在前不久,中银证券曾因股东“清仓式减持”传言,引发股价严重下挫。10月15日,受“上海金融发展基金即将进行‘清仓式’减持”“云投集团减持套现4.58亿元”两则消息影响,中银证券跳空低开跌5.06%,盘中一度逼近跌停,截至收盘,股价收跌9.51%,放量成交6.59亿元。

尽管随后中银证券立即对“清仓式减持”的说法进行了公告辟谣,但前述涉及的两位重要股东均在今年有较大减持动作,仍引发市场强烈关注。

据中银证券公告显示,金融发展基金于10月14日宣布计划减持比例不超过5.47%,而此前5月6日至8月24日期间,还曾减持1.11亿股,减持比例为4%;云投集团也于10月14日宣布减持2778万股,而就在今年上半年,已减持2.46%的股份。受此影响,今年以来中银证券股价下跌趋势仍较明显,年内跌幅已达51.47%。

而关于长城证券今年的最后一轮解禁是否将涉及股东减持,目前仍未见端倪,有相关行业人士认为,即使涉及减持,如果比例较小,对市场的冲击和影响应很有限。

除此之外,解禁潮的到来,时常伴随着当日股价的波动。而回顾年内多支券商股解禁日的市场表现,不少也都在解禁当天出现下跌。

如5月6日,南京证券解禁3.21亿股,当日下跌9.38%;也是同天,中金公司解禁6073.37万股,并在当日跌停,不过此后股价又迅速回升,至当月末实现涨幅24.17%;6月3日,中泰证券巨量解禁19.12亿股,连续2交易日下跌,跌幅为4.33%。

不过也有部分解禁的券商股似乎成功逃离了“解禁魔咒”。如6月21日,巨量解禁50.7亿股的中信建投解禁,当日股价上涨2.23%,后一交易日小幅下跌1.23%,但随后又迎来3个交易日的连续上涨;而就在前不久的10月19日,天风证券解禁28.27亿股,当日涨幅3.37%,截至最新收盘日(10月21日)的3个交易日内,实现涨幅1.4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