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道指期货涨超100点 Facebook五百亿美元回购来袭

来源:Investing.com 2021-10-26 19: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道指期货涨超100点 Facebook五百亿美元回购来袭)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以下为10月26日(星期二)财经市场需要了解的5件大事:

1.特斯拉加入万亿美元俱乐部

周一,得益于美国租车公司赫兹(Hertz)向特斯拉(NASDAQ:TSLA)订购了十万辆汽车,特斯拉股价收涨12.7%,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而特斯拉也成为首家市值达这一水平的汽车制造商。

这十万辆Model 3汽车将分别于14个月内交付,价值达42亿美元,这也是特斯拉历史上最大的一笔订单。不过,特斯拉没有向赫兹提供折扣,突显了特斯拉强大的定价权。

虽然这笔订单不是租车公司首次订购电动汽车,但仍然是电动汽车进入主流市场的一个新的重大里程碑。

与此同时,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的个人净资产达到2000亿美元,而特斯拉的市值在消息公布后增加近1200亿美元,但42亿美元的订单价值撬动了如此之高的市值增长也令一些分析人士感到惊讶。

2.Facebook增速放缓,但宣布将股票回购规模增加500亿美元

Facebook(NASDAQ:FB)股价盘前涨超2%,此前该公司宣布把股票回购计划规模增加500亿美元。

然而,第三季度,其营收增速从上半年的超50%降至35%,因苹果隐私新规加大了广告主向目标用户精准投放广告的难度。对于第四季度,Facebook预计营收在315亿至340亿美元之间,低于分析师的预期。不过,Facebook每股收益超预期。

Facebook还表示,将剥离增强和虚拟现实业务,有关这些业务的投资会使公司今年的利润减少100亿美元。

3.美国股指期货小幅上涨,关注微软、谷歌财报

美国股指期货小幅上涨,Facebook的巨额回购计划和特斯拉昨日大涨支撑了市场情绪。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美股行情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9:31(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7:31),以蓝筹股为主的道指期货涨117.1点,或0.33%,标普500指数期货涨19.9点,或约0.44%,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88.0点,或0.57%。

此外,微软(NASDAQ:MSFT)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NASDAQ:GOOGL)将在盘后公布财报,Visa (NYSE:V)和德州仪器(NASDAQ:TXN)和Twitter(NYSE:TWTR)也将在盘后公布财报。

盘前,UPS快递(NYSE:UPS)、通用电气(NYSE:GE)、标准普尔全球(NYSE:SPGI)、国防巨头雷神(NYSE:RTN)和洛克希德·马丁(NYSE:LMT)将公布财报。

4.刘鹤与美财政部长耶伦通话

据新华社报道,10月2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财政部长耶伦举行视频通话。双方就宏观经济形势、多双边领域合作进行了务实、坦诚、建设性的交流。双方认为,世界经济复苏正处于关键时刻,中美加强宏观政策沟通协调十分重要。中方表达了对美国取消加征关税和制裁、公平对待中国企业等问题的关切。双方同意继续保持沟通。

同日,中国商务部、网信办和发改委印发《“十四五”电子商务发展规划》。《规划》提到,预防和制止平台经济领域垄断、不正当竞争等行为;2025年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46万亿元(人民币)。

其他消息方面,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当代置业(HK:1107)公告称,一笔2021年10月25日到期的12.85%利率美元票据,本金及应付利息的还款安排,未能于当日达成。

5.油价回落,关注美国石油协会库存数据

原油价格从周一的触及的高点回落,此前多名欧佩克+成员国官员发表讲话,但没有加大增产力度迹象。
目前,市场焦点转向将于北京时间次日凌晨04:30(美国东部时间16:30)公布的美国石油协会(API)库存数据。分析人士预计,原油库存将增加超165万桶。

将于今日公布其他美国数据还有房价、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等数据。

截至北京时间19:30(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7:30),英为财情Investing.com大宗商品行情显示: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涨24美分或0.29%,报84.00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涨21美分或0.25%,报85.38美元/桶。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