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业上半年消费投诉超3万件,中资法人银行中上海银行投诉量居首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银行 张怡清 2021-10-26 20:37: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上半年,在沪持牌信用卡中心投诉量占投诉总量的88.89%;工行上海市分行投诉量在国有大行在沪分行中居首,而此前刚被微博大V发文“吐槽”服务态度差的上海银行则在中资法人银行中居首。

(原标题:上海银行业上半年消费投诉超3万件,中资法人银行中上海银行投诉量居首)

10月26日,上海银保监局在官网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上海银行业消费投诉情况。今年上半年,在沪持牌信用卡中心投诉量占投诉总量的88.89%;工行上海市分行投诉量在国有大行在沪分行中居首,而此前刚被微博大V发文“吐槽”服务态度差的上海银行则在中资法人银行中居首。

从总体情况来看,2021年上半年,纳入通报的上海银行业消费投诉事项32117件。其中,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在沪分行906件,占投诉总量的2.82%;股份制商业银行在沪分行407件,占投诉总量的1.27%;城市商业银行在沪分行176件,占投诉总量的0.55%。

此外,中资法人银行(含村镇银行)626件,占投诉总量的1.95%;外资法人银行及在沪分行152件,占投诉总量的0.47%;在沪持牌信用卡中心28550件,占投诉总量的88.89%;非银机构1588件,占投诉总量的4.94%。

具体来看,2021年上半年,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在沪分行投诉量的中位数为96件。在国有大行中,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的投诉量位列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在沪分行前三名。

其中,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498件,占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投诉总量的54.97%;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100件,占比11.04%;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98件,占比10.82%;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94件,占比10.38%;邮储银行上海分行65件,占比7.17%;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51件,占比5.63%。

股份行中,光大银行上海分行、浦发银行上海分行、招商银行上海分行的投诉量位列股份行在沪分行前三名。

2021年上半年,股份行在沪分行投诉量的中位数为45件。其中,投诉量居前的为:光大银行上海分行79件,占股份制商业银行投诉总量的19.41%;浦发银行上海分行72件,占比17.69%;招商银行上海分行59件,占比14.5%。

城商行中,宁波银行上海分行、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和北京银行上海分行的投诉量位列城商行在沪分行前三名。

2021年上半年,城商行在沪分行投诉量的中位数为7件。其中,投诉量居前的为:宁波银行上海分行54件,占城市商业银行投诉总量的30.68%;南京银行上海分行30件,占比17.05%;北京银行上海分行23件,占比13.07%。

此外,上海银行、上海农商银行和上海华瑞银行的投诉量位列中资法人银行前三名。2021年上半年,中资法人银行投诉量的中位数为3件。其中,投诉量居前的为:上海银行335件,占中资法人银行投诉总量的53.51%;上海农商银行173件,占比27.64%;上海华瑞银行106件,占比16.93%。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上海银行因被百万粉丝大V发文“吐槽”服务态度差而冲上微博热搜前三。该大V发布微博称,因上海银行虹梅支行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其准备将存在该行内的数千万存款以现金形式转走,不仅如此,其还要求工作人员进行清点防止缺斤短两。

在投诉反映主要问题方面,2021年上半年,纳入通报的上海银行业消费投诉事项中,涉及信用卡业务投诉28409件,占投诉总量的88.45%。按投诉原因划分,催收及征信类最多,共9318件,占信用卡业务投诉的32.8%;其次为费息类,共6043件,占信用卡业务投诉的21.3%。

其中,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的信用卡催收及征信类投诉量位居前三名。而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的信用卡费息类投诉量位居前三名。

此外,还有涉及个人贷款业务投诉。今年上半年涉及个人贷款业务投诉2269件,占投诉总量的7%。

其中,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的个人贷款业务投诉量位居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在沪分行前三名。光大银行上海分行、中信银行上海分行、招商银行上海分行的个人贷款业务投诉量位居股份制商业银行在沪分行前三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