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复盘】存量博弈状态下,机会源于结构性行情,留意板块轮动节奏

来源:财联社 2021-11-11 17:16: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焦点复盘】存量博弈状态下,机会源于结构性行情,留意板块轮动节奏)

财联社11月11日讯,今日共71股涨停,24股封板未遂,封板率为75%;沪光股份5连板,金圆股份、汇顶科技4连板,双象股份3连板,创业板宁波方正2连板。盘面上,收涨个股3014只,收跌个股1373只,房地产、培育钻石、元宇宙、半导体芯片等涨幅居前,电力、油气等收跌。

东吴证券分析,本周指数层面表现较为平静,沪指围绕年线和3500点附近震荡整固,但盘面题材轮动较快,特别是成长方向的题材,四季度是业绩因子的真空期,成为当下题材炒作的蜜月期,但要注意参与节奏,谨慎追涨。

市场概述

指标显示,市场短线情绪开盘在0轴附近,盘中震荡走高一度进入活跃区,尾盘小幅回落。

个股方面,沪光股份5连板,金圆股份、汇得科技4连板,拓新药业收涨近15%,中文在线收涨18.41%,宁波方正2连板,清水源跌停。

指数方面,竞价小幅低开,开盘快速拉升冲高,创业板指随后在3420点附近震荡,沪指盘中单边上行。两市成交额较昨日小幅增加,合计11232亿。

北向资金,今日合计净买入86.1亿元。其中,沪市净买入42.92亿元,深市净买入43.18亿元。

焦点板块及个股

元宇宙概念股继续活跃,各大行情软件的成份股已经扩容到六七十只,恒信东方、罗曼股份、宝鹰股份、科森科技、美盛文化、视觉中国、风语筑涨停,中文在线、佳创视讯、川网传媒、中青宝涨超10%。当前阶段,高位人气股没有出现亏钱效应,资金疯狂挖掘低位新标的。

汽配方面,沪光股份5连板,英利汽车、凯中精密、钧达股份、均胜电子、长城科技、宁波高发、京泉华涨停,东箭科技、斯迪克、华安鑫创、上声电子涨超11%。该方向维持之前的观点,主要关注能够在新能源汽车方向上带来边际改善的公司,可以多测算特斯拉和大众两家带来的变量。

半导体芯片方向,晓程科技、芯源微、飞龙股份、中晶科技、瑞芯微涨停,神工股份、国科微、全志科技涨超10%。今日盘中表现较强,午后出现较大分歧,部分资金选择兑利。消息面上,华虹半导体第三季度营收4.515亿美元,市场预估4.127亿美元,第三季度净利润5080万美元,市场预估4490万美元;华虹半导体预计第四季度营收大约4.9亿美元,市场预估4.473亿美元;营收、净利润以及四季度营收指引,均超出市场预期。

机构称,2020年四季度以来,晶圆代工行业持续处于供不应求状态,截至2021年上半年,华虹半导体整体产能利用率达到109.5%,预计公司产能满载有望延续至2022年。根据SEMI报告预计全球半导体制造商有望从2020年到2024年将200mm晶圆厂的产能提高17%,达到每月660万片晶圆的历史新高,其中复合增速为4%。供需矛盾将使得有产能优势的厂商受益产能利用率提升、结构提升等带来毛利率和盈利能力共振。

房地产方向掀起涨停潮,特发服务、泰禾集团、招商蛇口、铁岭新城、招商积余、金地集团、中南建设、保利发展、新城控股、新华联、阳光城、新大正涨停。产业链上下游的建材、机械、家装等也有不错表现,华新水泥、东方雨虹、建设机械、厦工股份、龙元建设、江山欧派、蒙娜丽莎等涨停。

平安证券指出,房企正告别过去“以规模为导向”高杠杆时代,转而进入更加注重财务安全的稳健经营阶段,其中民企因融资受限等,降杠杆、收缩拿地力度更为明显;央国企则凭借良好的信用资质及背书,进一步扩大融资优势,在土拍市场遇冷下逆势成为拿地主力,新增质优价廉土储为后续销售业绩及规模扩张奠定坚实基础。预计经历本次阵痛期的洗礼,在融资、管控、产品等方面具备综合优势的国企及优质民企将进一步脱颖而出。

综合来看,市场还处于存量博弈状态,新能源近期进入调整状态,除了元宇宙和汽配之外,今日回暖主要源于房地产、芯片这两个调整较为充分的方向。午后芯片有资金抢跑,低位的房地产持续性存疑,在结构性行情下非主线需要谨慎最高,留意板块的轮动节奏。

今日涨停分析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圆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