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德方纳米现董事长“定制”股权激励 股东大会审议胜算几成?

来源:和讯财经 作者:Andy 2021-11-22 10:45: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德方纳米现董事长“定制”股权激励 股东大会审议胜算几成?)

近日,德方纳米(300769,股吧)公布其第三期股权激励计划。德方纳米表示,若营收考核达标,将以271.3元/股的价格向公司董事、高管及其他核心人员等不超过202人授予220万股股票,约占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的2.47%。

值得关注的是,德方纳米该股权激励草案拟定授予价格271.3元/股引股民热议,更有公司董事长孔令涌一人获授近六成,占公司总股本比例达1.46%。2021年12月3日公司股东大会将审议股权激励相关议案,议案通过胜算又有几成?

220万股董事长一人拿六成 股权激励或为“私人定制”?

据德方纳米第三期股权激励草案,该次股权激励计划公司拟向董事长、总经理孔令涌授予130万股限制性股票,约占该激励计划股票授予总量的59.09%、公告日公司股本总额的1.46%。


德方纳米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已于2021年2月5日向孔令涌授予32.85万股限制性股票,约占该激励计划公告日公司股本总额的0.37%,两期累计占比超过该激励计划公告日公司股本总额的1.00%。

据证监会《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第十四条规定,非经股东大会特别决议批准,任何一名激励对象通过全部在有效期内的股权激励计划获授的本公司股票,累计不得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

故而孔令涌参与股权激励计划累计获授公司股份数量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该议案将于12月3日提请德方纳米2021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德方纳米在公告中表示,该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包括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孔令涌。孔令涌作为公司的领导核心,对公司的经营管理、企业发展战略等重大决策具有决定性的影响力。

因此,该激励计划将孔令涌作为激励对象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和发展需要,符合《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具有必要性和合理性。

无独有偶,今年10月26日,航宇科技也曾公布其《2021年股权激励计划草案》,公司拟向包括董事、高管、核心技术人员9人在内的120人授予290万股股票。其中,董事长、核心技术人员张华可获139万股,约占总授予股票数的47.93%、占公告时航宇科技股本总额的0.9929%。

航宇科技亦曾在公告中表示,本激励计划的激励对象包含公司实际控制人张华。张华系行业领军人才,任职以来,对公司战略方针和经营管理决策的制定等重大事项产生显著地积极影响,公司业务实现快速增长,销售收入自2016年的1.56亿元增加至2020年的6.71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43.97%,为公司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然而同年11月10日,航宇科技二股东璨云投资于股东大会关键时刻投出2652.90万弃权票,占该次股东大会有表决权股数的42.12%,最终股权激励相关议案同意票数仅约46.66%,不及2/3,议案未获得通过。

实控人或将回避股东大会表决 12月3日议案通过胜算几成?

据德方纳米2021年7月5日公布的《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第三十一条,股东与股东大会拟审议事项有关联关系时,应当回避表决,其所持有表决权的股份不计入出席股东大会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

德方纳米同年11月17日公布的董事会决议公告亦显示,关联董事孔令涌、任诚及董事孔令涌的一致行动人董事WANG CHEN女士回避表决。

公开资料显示,德方纳米董事长孔令涌现与吉学文、赵旭、WANG CHEN、WANG JOSEPH YUANZHENG构成一致行动人,五方分别位列公司第二、一、三、八、九大股东,截至2021年9月30日,累计持股比例达37.93%。换言之,德方纳米实控人持有的37.93%股权或将在12月3日的股东大会回避表决。

结合德方纳米自2019年4月15日上市以来的股东大会参与情况来看,公司股东大会中小股东参与率并不高,最高约占中小股东总持股数的30%。而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除实控人吉学文、孔令涌外,其余股东持股比例均在5%以下。


换言之,若想要德方纳米股权激励相关议案获得通过的概率更大,相关议案或需要获得累计总持股比例达12.48%的中小股东支持。

数据显示,德方纳米剩余前十大股东及前十大流通股东累计持股比例约为12.29%,分别为博汇源创业投资有限合伙企业、陈浩斌、深圳市松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陈逸玲、深圳市南山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鹏华汇智优选混合型基金、中信证券(600030,股吧)、中欧明睿新常态混合型基金、周俊玲、王学霞等机构或个人。此外,德方纳米或仍需获得其他持股比例较高的个人及机构的支持。

不可否认的是,对于某些上市公司而言,实控人或董事长个人作为公司独一无二的核心人物,为公司业绩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对公司的经营管理、企业发展战略等重大决策具有决定性的影响力。

但从公平公正的角度来说,这些公司的“核心人物”应该获得多少,或者从股东接受程度的角度来说,“核心人物”又该获得多少,值得深思。

(责任编辑:苏楠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方纳米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