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机构密集调研三大“赛道” 消费、汽车零配件和电气设备受宠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张曌 2021-11-24 20: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1月机构密集调研三大“赛道” 消费、汽车零配件和电气设备受宠)

A股三大指数24日全天维持震荡整理态势,沪指收出四连阳,盘中一度收复3600点整数关口,市场成交额依然维持在一万亿元上方。11月以来,市场回暖迹象明显,在机构调研的偏好中,消费、汽车零配件和电气设备成为机构关注的硬赛道。

据Wind统计,11月以来,沪深两市有574家公司获得机构调研,其中,涪陵榨菜、智飞生物、汇川技术、华利集团、新宙邦、奇安信-U、海亮股份、开立医疗、宁波银行、法本信息等24家公司更受机构青睐。

《大众证券报》记者注意到,今年11月以来,消费、汽车零配件和电气设备三大行业受到机构宠爱,他们所调研的公司也偏向于这些行业。在机构调研榜单中,涪陵榨菜最受关注,11月至今,参与这家公司调研的机构达到458家;汇川技术被275家机构调研,榜单中排名第二;华利集团、新宙邦、奇安信-U、海亮股份、开立医疗、宁波银行、法本信息、海尔生物被调研的数量紧随其后,它们分别被244家、236家、228家、228家、220家、213家、208家、190家机构调研。

根据行业分类来看,机构前往调研的行业比较集中,如食品加工与肉类、白酒、国防军工及新能源;上述涨幅靠前的公司,多集中于食品加工与肉类、电子、汽车、计算机、电力设备及新能源、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

整体来看,消费、汽车零配件和电气设备的关注度最高。在调研的公司中,巴比食品、加加食品、洽洽食品、金龙鱼、正邦科技、天邦股份、牧原股份、天味食品、皇氏集团、雪天盐业、熊猫乳品等22家公司来自于消费板块;德赛西威、威唐工业、金固股份、华阳集团、欣锐科技、福达股份、银轮股份、通达电气、万向钱潮等23家公司来自于汽车零配件板块;长缆科技、海得控制、微光股份、泰永长征、白云电器、汉缆股份、中大力德等46家公司来自电气设备板块。

从股价表现上看,机构调研的23家公司中,18家公司股价涨幅超过3%。在消费板块中,盖世食品、雪天盐业、加加食品、巴比食品、驱动力11月以来股价涨幅分别为77.90%、27.97%、19.47%、15.85%、12.89%。在电气设备板块中,鹏辉能源、中利集团、安科瑞、长缆科技、安靠智电、电光科技、翔丰华11月以来表现较佳,股价分别上涨69.74%、58.55%、44.08%、39.23%、33.57%、31.42%、30.71%。

“过去一年,国内电池龙头进一步加快布局上游核心锂电材料甚至是最上游的锂、镍、钴等环节;2022年后锂电龙头与材料厂商合资扩建的产能有望逐步量产,其原材料成本优势有望逐步兑现。”开源证券电气设备行业分析师刘强认为,“结合工信部对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要求,能量密度的严格要求从源头上限制低效产能的扩产,因此新规有利于锂电池龙头持续发展;龙头企业的一体化原材料成本优势结合新产能投放要求有助于头部厂商市占率进一步提升。”

针对机构调研的情况,兴业证券张启尧分析认为:“机构调研频次能一定程度上反应市场情绪及结构性机会多寡。微观层面,机构调研的市值分布、板块构成等也能体现当前市场对风格、结构、行业的偏好,并可反映出未来一个阶段不同类型机构的配置思路与特征。”记者 张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向钱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