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媒体广场 - 雪球 - 正文

尊重常识,行业仍有机会——读万科21年临时股东会实录

来源:雪球 作者:张入文 2021-11-28 02:11: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尊重常识,行业仍有机会——读万科21年临时股东会实录)

万科2021年11月26日召开了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文章截屏内容都是来股东会实录(万科投资者关系披露)

把这个写出来,当做自己的学习笔记:

一、关于万物云部分

自己:我对物业股票也感兴趣,主要在于他是一个可以持续累计的业务,跟地产开发业务不同,地产每年都得重新拿地,物业是以前一亿方在管面积,明年增加2000万方,就是20%的增速。而且这个也是一个轻资产模式,上面截图也提到,大部分业务可以外包,这个更加轻资产扁平化,人均可管理面积更大,效率更高,另外大家诟病的公共收益这个万科也是先行者,可以公开查询。

自己:按照上面这个描述,未来物业的发展空间还是很大,可以用物业员工的闲置时间给街道提供服务。一个小区物业不仅仅服务本小区,还可以扩展到周围的区域,市场也是有这个需要,同时大品牌物业公司服务也有保证。

自己:投资提到的关于万物云上市的时间问题,万科想给万物云定义为城市服务商,就像上面提到的一样,把业务范围拓展到街区,非物业的业主,这个可以打开想想空间,资本市场有的时候就是需要想象空间。我一直也在思考特斯拉这个公司,他就是给他家提供了软件升级收费,未来自动驾驶服务,跟苹果类似软件闭环收费等等想想空间。

二、地产业务未来

自己:我以前在写新城的时候,很多人担心地产行业要完了,担心所有项目都是下跌20%,地产公司净资产都没有了。人都是有这种滑坡谬误(前面文章中提到过——销售降价对新城控股的影响1),我个人认为这个担心是多余的。这里郁亮总也提到了他对行业的看法:尊重常识,回归常态,阵痛之后,人有机会。这个也作为我这个文章的标题。

自己:这句话我也很喜欢,天下没有做完的生意,人类的衣食住行都是实实在在的需求,全国十多亿人口,不可能没有居住需求。这个也是我投资和重仓新城的一个常识,新城的吾悦综合体还有衣服,餐饮,买汽车,卖房子,各种体验式消费,可以解决周围很多人的衣食住行问题,正业也算我持仓的底层逻辑。

自己:郁亮总提到这个是一个民生特点,不能仅仅考虑股东的利益,还要考虑安得广厦千万间的社会意义和价值。国家目前的政策也是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让更多的奋斗人有希望住得起房子。

自己:郁亮总提到的市场需求和空间问题,以后更新改造就至少有8万亿的市场空间,还有新增需求,很多人都想在一二线或者经济发达地区安居置业,不需要那么悲观。

自己:这个也展露万科的价值观和野心,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不断拓展自己的业务边界,增强自己的能力(核心竞争力)。不满足于活下去

目前主要仓位在新城控股,万科作为行业的标杆之一,很多观点值得我们学习。

我一直的观点有也是,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悲观,也没有想象中那么乐观。只要企业不断的在增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新城的吾悦数量持续增加,当年开业的吾悦平均单位租金持续增长,我还是有信心。

个人观点,难免会有偏见。请独立判断,不推荐股票。

$万科A(SZ000002)$   $新城控股(SH601155)$   $新城发展(01030)$  

@今日话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