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复盘】资金聚焦中小盘题材股 汽配板块今日率先修复

来源:财联社 2021-11-29 16:59: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焦点复盘】资金聚焦中小盘题材股 汽配板块今日率先修复)

财联社11月29日讯,今日共70股涨停,19股封板未遂,封板率为78%;九安医疗11天10板,英洛华5连板,奥锐特、亚宝药业3连板。盘面上,收涨个股1616只,收跌个股2836只,新冠检测、电子烟、军工、汽配等涨幅居前,机场航运、景点旅游、家电家具等跌幅居前。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重视疫情风险,无需过度恐慌。受变异新冠病毒Omicron影响,全球金融市场出现震荡。当前来看,核心的担忧在于病毒突变可能导致免疫逃避和传播能力增强,进而拖累经济复苏进程。参考6月下旬之后Delta病毒演绎脉络,其对A股冲击类似于“黑天鹅”事件,边际影响逐步趋弱,国内市场更加遵循内生逻辑。事实上,10月下旬以来,全指实现“耐克型”先抑后扬走势,两市成交亦连续26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市场表现背后反映出新的共识正逐步酝酿:1)Q3季报之后,上市公司盈利端面临至少三个季度的零增长压力,但市场对盈利下行已有充分预期;2)央行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对经济定调边际趋于悲观,伴随政策关注度从防风险向稳增长转化,结构性宽信用有望发力。考虑到疫情的海外链条,或令全球流动性收紧进程所有放缓。总体来看,此轮变异病毒风险仍需动态观察,但鉴于国内防控经验与疫情历史演绎,无需过度恐慌对资本市场的冲击。

市场概述

指标显示,市场短线情绪开盘回升至0轴附近,今日盘中主要在0轴附近震荡,整体波动不大。

个股方面,九安医疗反包涨停,英洛华走加速5连板,奥锐特、亚宝药业3连板。个股分化较大,收跌个股超2800只,涨超9%的个股有112只。

指数方面,竞价低开幅度较大,开盘快速拉升,随后进入横盘震荡状态。创业板指表现较强,主要受宁德时代以及医药医疗等权重标的影响。中证1000指数收涨0.74%,今日走出“光头光脚”中阳线。

北向资金,今日合计净买入32.84亿元。其中,沪市净买入5.8亿元,深市净买入27.04亿元。

焦点板块及个股

汽配股再度走强,德迈仕、凯众股份、万里股份、文灿股份、上柴股份、方正电机、祥鑫科技、中鼎股份、长城科技、泉峰汽车、国机汽车、山东威达、永新光学、保隆科技、德宏股份、拓邦股份、世运电路、合兴股份、景泉华涨停,锐新科技、华安鑫创、银邦股份、长盛轴承涨超10%。

该方向战线越拉越长,持续性标的主要关注新能源方向上能够有变量的细分产品。从指数上看,目前无疑是走的最强的板块指数,从恒帅股份到上声电子再到近期的次新中捷精工、宁波方正、海泰科等均出现了疯狂的赚钱效应。从核心标的上看,拓普集团、科博达、华阳集团、伯特利、双环传动等也在不断刷新历史新高。

医药医疗板块也有不错表现,九安医疗11天10板,奥锐特、亚宝药业3连板,天瑞仪器、拓新药业、迦南科技、未名药业、力合科创涨停,多瑞医药、兰卫医学、硕世生物、之江生物、本立科技、利德曼、科兴制药、美康生物涨超10%。

电子烟方面,陕西金叶5天4板,中科信息、维科技术、东风股份涨停,华宝股份这波也走出了翻倍行情。消息面上,国务院发布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的决定。为加强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监管,国务院决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作如下修改:增加一条,作为第六十五条:“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参照本条例卷烟的有关规定执行。”本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机构称,新型烟草靴子落地,一刀切风险褪去。本次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参照卷烟有关规定执行在预期内。烟草专卖品的生产、销售和进出口业务实行垄断经营、统一管理,后续新型烟草生产、销售等环节将实行“证照分离”,牌照经营,具体监管方向静待细则落地。HNB:全球HNB渗透率约4%-5%(剔除国内),海外烟草龙头发力新型烟草,加速卷烟替代;国内HNB蓄势待发,静待政策东风,监管风险较小。其中,供应链环节大幅扩容,当国内渗透率达10%时,HNB香精香料、烟草薄片市场空间有望达15亿、150亿。

综合来看,当下市场处于存量博弈状态,上半年成交额50亿以上的权重龙头股进入调整状态,资金聚焦中小盘题材股。汽配板块今日率先修复,后面可以关注元宇宙和输配电气方面的轮动修复机会。

今日涨停分析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洛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