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深度解读 - 正文

12月金股

来源:格隆汇 2021-12-01 18:33: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2月金股)

数据支持 | 勾股大数据(www.gogudata.com)

格隆汇研究院从各大核心会员群的日常的讨论与交流中进行搜集与筛选,选出月度金股组合,不构成投资建议,仅供各位朋友研究分享:

锂电 | 当升科技(300073.SZ)

1、美国清洁能源法案众议院通过,预计能够刺激明年美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今年美国市场预计60-70万辆,明年预计120-130万辆。当升的海外客户较多,公司所构建的以SKI为主,特斯拉与Northvolt构成增量,LG、三星持续合作的海外客户群基础,有望保持公司实现出货增长的阿尔法, 预计美国市场能够给当升带来21%的利润增长,对应3亿元左右利润。

2、和中伟股份、华友钴业产业链强强联合。当升将参股中伟印尼红土镍矿项目,首期拟建设6万金吨镍产线;双方将在贵州合作磷酸铁锂产业链布局,规划一体化产能不低于30万吨;同时2022年至2025年当升科技计划向华友钴业采购三元前驱体30-35万吨。与中伟、华友的大额采购意向,反应了公司对于需求的乐观预期,对应未来4年50%以上的复合增速。与中伟在镍资源合作方面,公司进一步完善了上游布局框架。同时在磷酸铁锂方面,当升此前已深入研发,包括磷酸锰铁锂等新型路线,通过合作一体化的方式,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3、公司目前产能4.4万吨, 2022年有效产能至7.5-8万吨。2023年自有有效产能将达到12万吨以上。2024年金坛四期2-3万吨以及芬兰一期4万吨将成为增量。公司目标中期形成30万吨产能,其中国内15万吨、海外15万吨。预计2022年出货量有望达到7.5-8万吨,归属净利润有望达到14亿左右。行业平均PE在40倍左右,给45-50倍PE,对应630-700亿元。

新能源车 | 小鹏(XPEV.O)

1、电车赛道景气度维持火热,受宏观环境如通胀影响弱。小鹏理想财报均超预期,季度交付量环比持续大涨;

2、小鹏交付量在新势力中上演穿云箭,第三季度交付量2.57万辆,环比增48%,首次超过蔚来2.44万辆、理想2.51万辆;

3、毛利率继续环比改善,从Q2的11.9%大幅提升至Q3的14.4%,未来仍有持续提升空间;

4、着重研发,Q3研发投入12.6亿元,环比增46%,已超过蔚来的11.9亿元投入。Q3现金规模增至454亿元,储备充裕;

5、 G9和未来的智能飞行器有持续发酵的推动力。

半导体 | 兆易创新(603986.SH)

1、公司主要是专注储存与控制芯片的设计,代工厂商主要有合肥长鑫、华虹等,主要产品包括NOR Flash、NAND Flash、DRAM利基型储存及MCU芯片、指纹识别芯片等。

2、虽然近期DRAM现货价格有所回落,但Nor Flash交期与价格仍保持在高位,并且价格下跌的利空也已经基本兑现在股价上。

3、未来公司自主创新的能力明显,如车规级多款芯片已经通过了认证,预计在明年会开始起量。同时公司自研的DRAM也已经在2021年上半年开始起量,已在IPTV、安防及消费类等领域获得了DRAM客户的订单;22、23年预计公司在合肥长鑫产能配额有望提升至1.7万/月、3.1万/月以上(理论产能)。

4、长期看公司在存储、控制、传感方面的全面布局具有良好协同性,未来成长空间广阔。

有色金属 | 北方稀土(600111.SH)

1、新能源车产量的强劲的上升势头带动稀土产品需求高速增长。稀土产品的下游钕铁硼需求占稀土下游客户的47%,钕铁硼是新能源汽车中驱动电机重要的组成部分。新能源汽车按照预测2022年-2024年每年30%的增速测算,稀土产品同期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需求的增速约15%。此外,风电装机量、变频空调渗透率和节能电梯等下游产业均维持增长的预期。

2、北方稀土2021年轻稀土开采指标为10.4万吨,同比增速为36%,该指标在全国轻稀土行业占比为54%,产能在全国占比一半以上。

3、依托控股股东下属子公司拥有白云鄂博矿的资源及成本优势显著,白云鄂博矿现探明储量近4000万吨,占全国比例83%;稀土精矿成本:2020为12600元/吨;2021为16269元/吨。涨幅:29%,氧化镨钕价格:2020均价为31万/吨,2021均价55W/吨,涨幅77%,利润空间丰厚。

4、目前PE为45,作为具备成长属性的周期股而且是行业龙头,较为合理。由于第四季度为行业储备库存的旺季,现在下游库存偏低,在Q4有补充库存的预期,Q4业绩超预期的可能性较大。明年在下游的新能源汽车和风电行业发展的驱动下,PE估值有望进一步提升到50。

食品饮料 | 贵州茅台(600519.SH)

1、12月18日是五粮液的经销商大会,茅台预计晚几天,当前据渠道五粮液已经准备将核心单品计划外价格从999提到1089,且上调计划外的量,综合下来,经销商的打款价升至969,与飞天当前出厂价持平。结合五粮液提价,9月24日茅台临时股东大会信息以及9月10日被茅台否认的调研纪要透露的信息,茅台在12月经销商大会上宣布提价的概率不低。这是本月潜在的催化。

2、展望明年看,纵使茅台不提价,明年预计量增有8%-10%,加上直营比例上升及非标品拉升平均价格,以及1935产品在千元价格带的放量,预计明年茅台营收增速会在10%以上,高于今年。如果有提价刺激,利润端的弹性可能更大。

3、贵州茅台的业绩确定性非常高,地位无可动摇,财务状况非常良好。参考国外奢侈品的估值,如LV,RACE等,茅台的估值合理。

金融 | 宁波银行(002142.SZ)

1、配股落地,补充资本后传统业务高成长较确定。

2、21年前三季度,非利息收入同比增长 51.79%,在营业收入中占比 37.05%,同比提升5.69pc,业绩周期性进一步减弱。

3、宏观经济跨周期调节,利好银行资产质量优化和业绩释放,房地产类贷款的占比是所有上市银行最低。

4、为应对高通胀美联储可能会加快Taper,国内降息空间不大,利好银行利差走阔。

5、目前PE-TTM13倍,PB2倍,据券商一致预测,21年、22年业绩增速25%、20%。

计算机 | 天融信(002212.SZ)

1、政策法规引路+产业生态驱动,大安全行业步入高景气,公司作为头部企业,增速高于行业平均,引领趋势愈发显著。

2、市场对公司的技术实力认知存在预期差,市场可能担心公司在研发端的投入力度不足,但是天融信在19年初完成对赌后投入力度非常大,新任董事长是研发线上来的,对研发也非常重视,公司的实力市场认知也并不充分。

3、得益于过去三年期间在新安全方向上的持续重兵投入,如今逐渐“开花结果”:公司新入选IDC态势感知市场领导者象限;独家中标中移在线2021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采购项目;今年前三季度新安全业务线增势喜人,其中大数据与态势感知同比增长165%、云安全增长56%、工业互联网安全增长259%、云计算增长316%。

4、预计未来3年收入复合增速28%,净利润复合增速30%+。22年全年利润9.2亿元,2022年估值切换后,对应PE 20倍左右。估值底部区域,有很好的赔率和胜率。

5、董事长李雪莹女士近日大笔增持80万股,今年9月至今已累计增持120万股,充分反映其对企业未来前景的坚定信心以及长期价值的高度认可。

医药医疗 | 药明康德(603259.SH)

1、公司一体化平台助力管线持续扩张,现有临床前及临床 I 期分子 1229 个,临床 II 期分子 235 个,临床 III 期分子47 个,商业化分子 37 个。其中,通过“赢得分子”战略获得临床 II期分子 29 个,临床 III 期分子 2 个,成果显著。业绩确定性强,未来三年业绩复合增速有望超30%,新冠小分子口服药物订单提供短期业绩弹性。

2、随着 CGT(细胞和基因治疗)新技术的不断进步,市场容量的天花板逐渐打开。WuXi ATU 作为药明康德细胞与基因疗法业务平台,开创了独特的 CTDMO (合同测试、开发、生产外包服务)商业模式,从而可以更好地应对当前 CGT 领域测试、开发和放行复杂度和困难度大的问题,有效解决放大生产的成本问题,为公司开展业务提供了保障。

交运 | 韵达股份(002120.SZ)

1、结合往年数据来看,每年11月的业务量增速都在40%左右,今年11月份数据还没出来,保守估计有30%的增速,韵达约为20.57亿单,而往年12月的业务量与11月较为接近。以传闻中三通一达12月将上调单票价0.1元来计算,能为韵达提供2.06亿元额外利润。

2、原油因新冠omicron变种的出现暴跌,导致油价有所下跌,对于以陆地运输、空中运输为主的快递产业有一定的成本端利好。

3、结合极兔收购百世后需要整合资源,短期内再发起价格站的可能性不大。

4、双十二消费节点以及圣诞节+元旦节的消费小旺季。

可选消费 | 安踏体育(2020.HK)

1、安踏体育第三季度因为销售淡季、河南水灾以及省份间疫情爆发的影响,线上线下销售承压,主营品牌FILA增速见缓,录得个位数增长。随着销售旺季到来,北京冬奥营销力度的提升,FILA和迪桑特发力冰雪运动。此外,在圣诞节和元旦双节加持下,安踏有望在第四季度取得良好业绩。

2、安踏集团在双十一电商累计成交额达46.5亿元,同比增长61%。在天猫平台运动鞋服类目中,安踏旗下品牌总成交份额占比超22%,位居行业首位。安踏集团总成交额首次超越耐克集团,中企首次问鼎“双11”运动品类榜单。相较于“野性消费”带火的鸿星尔克在天猫双11的成交额为1亿元左右,品牌关注度较去年同期增长367%。

3、公司股价回调后,未来 12 月业绩对应估值,已经显著低于国际龙头耐克,预计公司 21-23 年净利润分别为 75.2/95.8/121.5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 51%/27.4%/26.9%,EPS 分别为 2.89/3.59/4.42 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 39.1x/29.7x/24.1x。

*本组合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仅供研究交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韵达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