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天科技涉案金额逾1.53亿占净资产11.81%,最大金额案件牵出仰玉投资及贷款超市秒白条创始人,后者因诈骗罪遭公诉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盐城市盐都区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对刘镠、李德龙等6名人员提起公诉。

(原标题:旗天科技涉案金额逾1.53亿占净资产11.81%,最大金额案件牵出仰玉投资及贷款超市秒白条创始人,后者因诈骗罪遭公诉)

12月20日晚间,旗天科技(300061.SZ)发布了公司关于累计诉讼、仲裁情况的进展公告显示,自2020年4月至2021年4月24日,旗天科技及其控股子公司发生诉讼、仲裁事项涉案金额合计逾1.53亿元,占旗天科技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1.81%。

其中,旗天科技子公司作为起诉方涉及的诉讼、仲裁事项合计涉案金额为4949.53万元;旗天科技子公司作为被起诉方涉及的诉讼、仲裁事项合计涉案金额为1.04亿元。受上述诉讼、仲裁事项影响,旗天科技1个银行账户被冻结,累计被冻结银行账户实际金额为5597.2万元,累计被冻结银行账户执行冻结金额为5596.72万元。

截至目前,上述诉讼、仲裁事项中已审结(裁决)金额合计为1.38万元,占旗天科技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61%;未决诉讼、仲裁涉案金额合计为1558.57万元,占旗天科技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20%。

另外,旗天科技自称,银行对旗天科技子公司上海旗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旗计智能”)的财产保全措施被解除。旗计智能在浦发银行三林支行账户被冻结的5596.72万元已全部解除冻结。相关案件为旗天科技旗下公司牵涉一桩损害公司利益责任纠纷,涉案金额为9316.16万元。

该案件的原告为上海仰玉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下称“仰玉投资”),被告为刘镠、李德龙、霍尔果斯旗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旗发信息”)、旗发信息上海金山分公司、旗计智能,后三者均为旗天科技旗下。

其中,刘镠与李德龙皆来自上海霄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霄骋信息”),霄骋信息最为人熟知的产品为贷款超市“秒白条”,刘镠为秒白条创始人、霄骋信息董事长、法人、大股东,对霄骋信息持股42.88%;李德龙为霄骋信息董事、三股东,对霄骋信息持股17.92%;仰玉投资为霄骋信息第五大股东,持股比例为6.136%。

天眼查简介显示,霄骋科技主要利用大数据征信和数据分析技术为银行、消费金融公司(提供服务),是针对年轻人群提供助贷服务的企业。据中国检察网披露,2020年11月17日,盐城市盐都区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对刘镠、李德龙等6人提起公诉,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截至目前,中国裁判文书网未公布相关案件信息。霄骋信息的官网显示包含欺诈信息被大量用户举报,已不可访问。公司已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也曾被限制高消费。

蓝鲸财经曾报道,旗天科技曾通过旗发信息运营的 “秒白条”互联网流量增值分发业务,即导流业务。贷超秒白条曾因违规收集个人信息受到处罚。处罚决定书透露,秒白条对借款人资质初审后,将用户推荐给P2P“AI考拉”主体广州财略金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由其操作放款,秒白条收取一定数额的服务费,并负责贷后还款催告通知。2020年,已有用户表示秒白条APP无法登陆。

据旗天科技此前公告,仰玉投资起诉要求刘镠、李德龙二人赔偿其股权价值损失1.3亿余元并承担利息损失及相应诉讼费用;要求旗计智能和旗发信息对8596万元部分损失及相应的利息损失的赔偿承担连带责任,赔偿诉讼费用36万余元。受此案件影响,旗计智能5596.72万元的银行存款被法院司法冻结。今年12月,因仰玉投资撤诉,旗计智能的全部财产保全措施得以解除。

仰玉投资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为上海响玉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实控人为叶蕙芳。天眼查披露,叶蕙芳于2011年加入盛大资本负责互联网金融的投资,曾操盘了对微贷网、网贷天眼、钱景财富、钱先生、爱钱帮、保保网等十多家互联网金融公司的投资。其中,爱钱帮、钱先生、微贷网等平台在经营过程中均出现或大或小的暴雷情况,保保网业务疑似停摆。

天眼查披露,仰玉投资对外投资的公司关联产品有车e融、塔链科技、保挣科技、取资有道、即信科技、人人保险、蜗牛分期、交易家、聚份子、熟信、米尼科技、玉米理财、销税宝、精盟软件、好扑、汇联金科、CoinPhD、链得得等,涉及区块链、互联网金融、金融大数据风控、P2P、消费金融、汽车金融、投资理财等等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旗天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