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数据服务商”数库科技注资增加20%仍未突破亿元大关,遭行业人员质疑公司金融大数据平台搭建时间较晚难抢市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数库科技新增股东包括分众传媒及大众交通旗下投资基金。

(原标题:“金融数据服务商”数库科技注资增加20%仍未突破亿元大关,遭行业人员质疑公司金融大数据平台搭建时间较晚难抢市场)

14日,蓝鲸财经获悉,金融数据服务公司数库(上海)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数库科技”)发生工商系列变更。其注册资本由8000万元增加20%至9606万元,并新增多名股东,其中出现分众传媒(002027.SZ)及大众交通(600611.SH)旗下投资基金。

具体来看,数库科技新增股东包括:杭州源星昱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北京迅京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两江中新嘉量金融科技人民币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波之坤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厦门伟昆投资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金浦文创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17名。

其中,杭州源星昱瀚股权穿透后为分众传媒及大众交通旗下。

数库科技成立于2009年9月,法人、董事长为刘彦,实缴资本为5367万元。共经历三轮融资,投资方有京东科技、金浦投资、穆迪中国。

数库科技官网介绍,其是一家产融数字化的数据科技公司,主要在金融及产业领域提供基于产业逻辑的数据产品与系统服务,为金融机构、企业集团、政府部门解决业务场景中的数据和系统需求。利用NLP对信息进行智能提取,形成结构化数据、产业链及图谱数据体系,并在底层建立自动化数据生产系统。

数库科技的解决方案包括:银行对公数字化平台、区域产业招商数字化平台、量化投研。

数库科技自称,其银行对公数字化平台是为商业银行公司条线打造对公数字化营销系统,支持公司条线从产业链获客、园区获客、关系链拓客、商机情报各种维度,找到有资金需求、可高转化、风险可控的潜在企业信贷客户,形成营销线索和潜在联络方向,构建行业客户数字化洞察体系,完善行内数字化营销获客体系的系统建设。

银行对公数字化平台旗下又有营销获客中心、行业分析中心、智能风控中心等。

数库科技表示,其欲通过公开披露的行业经济指标、头部同业公司企业数量变化等行业均值指标,以及国家政府披露的政策规划文件等方式,对客户所属行业进行基本面的分析。并基于行业头部公司计算HHI指数(一种测量产业集中度的综合指数),呈现龙头排名、资质企业排名、非上市对标企业排名等。同时,通过跟踪全网新闻舆情、司法、财务、经济指标等刻画行业风险。

针对上述业务,有接近数库科技的行业人员文某向蓝鲸财经透露:“目前,数库科技使用的是一个名为MYSQL的数据库,这并非目前主流大数据平台使用的技术,这样的技术处理现有体量的数据能力显得比较单薄。实际上,他们现有的技术已经无法满足现体量的业务了。”

“所以为了增大处理数据的能力,数库科技打算开始搭建一个自己的主流平台,来应对数据体量的增长,他们现在筹划搭建的数据平台主要是想挖掘同花顺、雪球类的证券行情交易平台,以及天眼查类的企业信息查询平台这两方面的数据,然后进行整合并统一,用来丰富自己的数据系统并提供更多的服务。”文某继续解释道。

被问及对数库科技的看法时,文某表示称:“我不是特别看好他们(数库科技)。因为行业的竞争是很激烈的,现在大数据行业属于红海市场,但是数库科技到现在才开始搭建自己的金融大数据平台,很难抢到多少市场,因为数库科技的客户也就是那些商业银行其实也在搭建自己对应的数据平台。”

据天眼查信息,数库科技的客户有珠海华润银行、渤海银行、重庆银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