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印尼恢复171家矿商煤炭出口 其余矿商正接受评估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1-27 15:32: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印尼已允许171家矿商重启煤炭出口,另外数百家矿商的合规性仍在评估中。目前,印尼约有600家矿业公司。

(原标题:印尼恢复171家矿商煤炭出口 其余矿商正接受评估)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四,印尼能源部长的一名顾问表示,自新年为确保国内供应而实施禁令以来,印尼已允许171家矿商重启煤炭出口,另外数百家矿商的合规性仍在评估中。目前,印尼约有600家矿业公司。

此前,这个全球最大的动力煤出口国突然宣布,由于国内矿商未能满足国内市场的供应配额,将暂停出口一个月之久,此举震惊了全球市场。据了解,印尼国内电企通过印尼国内市场义务(DMO)从国内供应商处采购煤炭,该义务要求印尼国内生产商将其年产量的至少25%供应至国内,且向国内的销售价格不得高于70美元/吨。由于这一限价远低于出口市场价格,因此印尼矿商更愿意出口以赚取更高利润,因而导致印尼国内煤炭供应量迅速下降,电企面临库存危机。

顾问Irwandy Arif表示,由于这171家矿商满足了DMO的要求,或同意支付罚款,因此被允许煤炭出口。Irwandy在一次在线研讨会上表示:“目前,每个煤矿经营许可证持有人都必须绝对遵守DMO,这是企业实体能够出口的一项重要要求。”

另外,一项关于DMO合规性的新规定于1月19日生效,该规定列出每月报告的要求以及警告罚款、暂停和吊销许可证的范围。在研讨会上,印尼外交部高级官员Ridwan Djamaludin表示,这项禁令将持续至1月31日,但没有说明该日期后的举措。

他表示,印尼已经认识到在某些情况下放松禁令的重要性,此前至少有8个国家在1月份向政府发出了解除禁令的请求。

印尼国家电力公司PLN负责人周三曾表示,2月份的煤炭供应已得到保障,不会再发生类似导致大规模停电的危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