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数据复盘|主力资金加仓建电子、汽车等行业 北向资金抢筹比亚迪、中国中免等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阙福生 2022-05-11 17: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数据复盘|主力资金加仓建电子、汽车等行业 北向资金抢筹比亚迪、中国中免等)

5月11日,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科创50指数早盘拉升走强,午后震荡回落,涨幅缩窄。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3058.70点,涨0.75%,成交额4729.63亿元;深证成指报11109.48点,涨1.8%,成交额6050.81亿元;创业板指报2346.15点,涨3.07%,成交额2183.36亿元;科创50指数报1002.46点,涨3.12%,成交额460亿元。沪深两市合计成交10780.44亿元,成交额较上一交易日增加2311.81亿元,重返万亿元上方。

资金流向

1.主力资金

Wind统计显示,沪深两市主力资金今日净流入92.77亿元,连续2个交易日净流入。其中,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入11.84亿元,沪深300成分股主力资金净流入144.02亿元,科创板主力资金净流入0.41亿元。

从行业板块来看,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今日有14个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入,其中,电子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净流入金额为37.79亿元;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的还有汽车、有色金属、电气设备、非银金融、化工,净流入金额分别为37.57亿元、30.24亿元、21.11亿元、15.31亿元、12.81亿元。14个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出,其中,建筑装饰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最多,净流出金额为31.01亿元;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靠前的还有房地产、建筑材料、计算机,净流出金额分别为9.44亿元、7.01亿元、6.59亿元。

个股来看,今日有2169只个股获主力资金净流入,其中,67股获主力资金净流入超1亿元。比亚迪获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净流入金额为22.35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的个股还有复星医药、宁德时代、北方稀土、雅本化学、东方财富,净流入金额分别为10.67亿元、8.87亿元、6.32亿元、5.06亿元、5.05亿元。

此外,2482只个股被主力资金净卖出,其中,41股被主力资金净卖出超1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最多的个股是浙江建投,净流出金额为6.3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居前的个股还有奥翔药业、天保基建、精华制药、华润双鹤、中国医药,净流出金额分别为5.92亿元、4.99亿元、4.62亿元、3.85亿元、3.08亿元。

2.北向资金

北向资金今日成交额为1075.61亿元,成交净买入22.2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3.59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8.69亿元。

活跃个股方面,北向资金净买入较多的有比亚迪、宁德时代、中国中免、隆基股份、五粮液,净买入金额分别为9.58亿元、5.3亿元、3.76亿元、3.75亿元、3.19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较多的有贵州茅台、紫金矿业、中国平安、赣锋锂业、北方稀土,净卖出金额分别为4.01亿元、3.74亿元、2.16亿元、1.91亿元、1.86亿元。

3.龙虎榜机构资金动向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今日机构席位资金合计净卖出约3.91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8只,净卖出的个股11只。机构净买入最多的股票是景业智能,净买入金额约2378.99万元;机构净买入居前的还有华蓝集团、联盛化学、尚荣医疗等股。机构净卖出最多的股票是浙江建投,净卖出金额约3.4亿元。机构净卖出靠前的还有悦康药业、傲农生物、盛弘股份等股。

涨跌停个股

截至收盘,沪深两市合计2096只个股上涨,2404只个股下跌,平盘个股163只,停牌的个股52只。不含当日上市新股,共有106只个股涨停,35只个股跌停。连续涨停天数看,新华制药已连收9个涨停板,连续涨停板数量最多。

涨停股中,从收盘涨停板封单量来看,昆药集团最受追捧,收盘涨停板封单有7233.82万股;其次是棕榈股份、宏润建设,涨停板封单分别有6508.51万股、4315.64万股。以封单金额计算,昆药集团、嘉环科技、宏润建设等涨停板封单资金较多,分别有10.36亿元、5.59亿元、4.09亿元。

从行业板块方面看,行业板块涨多跌少,其中,电气设备、汽车、电子、煤炭、有色金属、医药生物、化工等行业板块涨幅靠前。建筑装饰、房地产、农林牧渔、国防军工、教育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涨停个股主要集中在汽车、电气设备、房地产、建筑装饰、医药生物、电子等行业。

傲农生物今天跌7.67%。盘后数据显示,4个机构出现在龙虎榜单上,合计净卖出3199.38万元。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买入839.14万元;中国中金财富证券有限公司深圳爱国路证券营业部卖出3359.04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制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