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六和完成首单生猪期货交割 系四川省内首单

来源:投资者网 2022-05-17 18:15: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希望六和完成首单生猪期货交割 系四川省内首单)

近日,在四川绵阳三台县,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希望六和”)顺利完成了首单生猪期货交割,此次生猪期货交割也是大连商品交易所在四川省的首次生猪交割。

该交易的交割双方为新希望六和旗下的三台新希望农牧科技有限公司、遂宁高金食品有限公司,在大连商品交易所、华西期货有限责任公司等机构的指导下进行,此次交割是以2022年5月11日配对成功的LH2205合约为基础,交割数量为1手,交割方式为车板交割,现场交割生猪140头,交割成交金额约为26.5万元。

生猪期货交割是指持有合约到期时,交易双方进行生猪商品所有权转移,以此来了结到期未平仓合约的过程。即买方付款买到生猪,而卖方收款卖出生猪的过程。此次生猪活体交割对当地养殖企业和买方企业来说是产业和金融有效的结合,有利于提高标准化生产和生猪行业产销对接、贸易流通。

“这次交割的生猪都是100-120公斤的瘦肉型标准猪。通过标准化的设计,可以引导四川的生猪产业向标准化、金融化、数字化发展。”华西期货风险管理旗下华期创一成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熊佳斌说道。

该交易也受到了买方的认可。“这是公司第一次参与实物的交割,从成本上来讲,期货也便于我们屠宰企业去锁定远期成本。这批生猪的屠宰数据也很好,出肉率高,等级均匀,没有级外猪只,期待未来通过三台新希望交割库交割到更多优质生猪。”遂宁高金食品有限公司采购负责人向建表示。

此前在投资者交流会上,新希望六和董事会秘书兼首席战略投资官兰佳就透露,公司在生猪期货包括一些原料的期货方面,在做价格预测和套保管理。从去年10月份开始有一个很重要的工作便是在公司层面调度三个团队一起做周期预测管理,第一个是战略运营部门,从中长期的、整体角度去预判猪周期。第二个是生猪期货团队,在中短期层面去预判未来3-12个月猪价格,来判断需不需要通过期货做套保工作。

新希望六和生猪期货交割业务负责人李青表示,“生猪期货交割仓库是生猪养殖企业实现期货与现货协同发展的必要媒介。生猪期货不同于其他期货品种,只有具备交割仓库、车板交割场所的资质,才能够实现真正的期现货转换。通过生猪期货的交割,像新希望六和这类的大型养殖企业可以提前锁定养殖成本,在不利的市场环境中熨平经营曲线、降低猪周期波幅,实现企业的长足发展。”

据悉,生猪期货于2021年1月在大连商品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新希望六和入选大商所首批集团交割库,目前下属有3个交割库分库。新希望六和表示,在此基础上,公司将积极推动有条件、有优势的分子公司成为大连商品交易所的合格生猪交割库,为市场持续输送优质生猪,稳产保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