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近五分之一卖家降价卖房!美国楼市恐迎来暴跌前夜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27 09:4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楼市走软的前景愈发明显,尤其是对于那些越来越倾向于降价的卖家来说,因为购房者在抵押贷款利率上升的情况下变得更加注重成本。

(原标题:近五分之一卖家降价卖房!美国楼市恐迎来暴跌前夜)

智通财经APP获悉,根据房地产经纪公司Redfin的一份报告显示,在截至5月22日的四周内,近五分之一(19.1%)的房屋卖家选择了降价,这是自2019年10月以来的最高比例,这表明购房者开始拒绝高房价。

Redfin引用了美国400多个大都市的数据指出,由于住房市场的供应仍然紧张,房屋销售价格中值同比上涨16%,达到创纪录的40万美元。

此外,待完成房屋销售同比下降5.4%。新挂牌待售房屋数量也较上年同期下降0.9%。

Redfin表示,活跃房源(在此期间任何时候挂牌出售的房屋数量)同比下降13%,为2020年4月以来的最小降幅。

至于购房活动的领先指标,经季节性调整的Redfin购房者需求指数(衡量Redfin代理商对看房和其他购房服务的需求)同比下降12%,Redfin称:“这是自2020年4月以来的最大降幅,当时疫情暂停了大多数购房活动。”

Redfin首席经济学家DarylFairweather表示:“楼市走软的前景愈发明显,尤其是对于那些越来越倾向于降价的卖家来说,因为购房者在抵押贷款利率上升的情况下变得更加注重成本。目前,抵押贷款利率已经稳定下来,我预计房价也会企稳。这将消除购房者的一些不确定性。这意味着,只要房屋定价比较保守,它仍然有很好的机会被快速售出。”据悉,早些时候,抵押贷款利率降至5.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