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批新能源龙头砸出深坑。CXO龙头传来大消息,机构高度关注这些超跌股(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22-08-04 13: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批新能源龙头砸出深坑。CXO龙头传来大消息,机构高度关注这些超跌股(附股))

“新半军”仍是三季度优势风格?

今天早盘A股各大指数走势分化。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15%,创业板指数跌0.2%。行业板块方面,半导体、医药、电力等行业涨幅居前,CXO、有机硅、特高压等概念均大涨逾1%。

大涨板块多有消息面刺激。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3日表示,下半年将开工建设新一批特高压工程,总投资超1500亿元,进一步发挥电网投资拉动作用,相关概念股早盘大涨。医药股方面,CXO龙头凯莱英宣布大举回购,引发医药股大涨。锂矿概念方面,昨日锂精矿成交价再度回升。分析人士认为,“新半军”仍是三季度优势风格。

锂矿价格再次上行

8月3日,锂价风向标澳大利亚锂矿商Pilbara(皮尔巴拉)发布公告称,8月2日在旗下拍卖平台举行了第八次锂精矿拍卖,最终成交价为6350美元/吨,较7月13日拍卖成交价涨2.6%,较6月23日持平。

在此消息影响下,今天早盘锂矿概念大涨。截至上午收盘,鞍重股份涨停,盛新锂能、红星发展等多只个股大涨逾4%。

以锂矿为首的新能源板块,近期出现大幅震荡走势,一批龙头大幅反弹后7月份以来又出现较大回调。数据宝粗略统计,5家以上机构评级且市值100亿元以上的个股中,有30多只新能源个股7月高点以来回调超20%。具体来看,云天化、贝特瑞、川恒股份等10多只个股回调逾25%。

兴业证券从交易拥挤度、微观流动性、宏观流动性等5个指标看“新半军”,认为“新半军”仍是三季度优势风格,在7月通过震荡和下沉消化拥挤度压力后,8月、9月可以更乐观点。

CXO龙头传来大消息

作为赛道股之一,今年CXO板块表现最差,今年累计跌幅超过21%。凯莱英昨日公布,拟以集中竞价方式(4亿元-8亿元)回购公司股份,回购价不超过290元/股,本次回购A股股份将用于后续实施股权激励及注销减少注册资本。

中泰证券认为,凯莱英本次回购有两方面积极影响:一方面体现了公司对中长期持续、稳健发展的信心,将对市场信心有很好的提振作用;另一方面,回购股份后续将用于实施公司股权激励,将有利于进一步调动团队积极性,将企业、员工、股东利益统一和绑定。

在此消息影响下,CXO板块大幅上涨,今天上午收盘凯莱英大涨逾6%,博腾股份、美迪西等多只个股涨逾4%。

从技术形态来看,CXO板块属于低位反弹的情况。个股也是跌多涨少,诚达药业、凯莱英、普洛药业、天宇股份等个股年内跌幅超过40%。CXO板块A股市值蒸发超过2900亿元,药明康德、凯莱英两只个股市值蒸发超过500亿元,健友股份、泰格医药、普洛药业等个股市值蒸发逾200亿元。

民生证券认为CXO板块头部公司中报业绩展现高成长性,且在手订单充足未来仍具有持续高速增长的确定性,随着CXO企业中报陆续披露,CXO板块成长性将进一步得到验证。根据机构一致预测,药明康德明年净利增速接近17%,2024年净利增速为28%;康龙化成未来两年净利增速均值均超过30%。

随着股价的持续回调,部分个股机构一致预测上涨空间更高了。具体来看,7家机构一致预测义翘神州(6家券商没有目标价,安信证券给予360元目标价,复权后目标价256元)上涨空间超128%。此外,博腾股份、凯莱英、美诺华、天宇股份等个股机构一致预测上涨空间均超60%。(数据宝 陈见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普洛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