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媒体广场 - 雪球 - 正文

格力大方分红,高瓴投资情况如何?

来源:雪球 作者:视讯快报 2022-08-04 10:43: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格力大方分红,高瓴投资情况如何?)

$格力电器(SZ000651)$ A股上市公司的“分红期”已经到来。数据统计显示,以股权登记日为基准,8月4日18家公司分配方案将要实施。从这些公司的分红方案来看,每10股派现金额在1元(含税)及以上的共有14家,其中要属格力电器派现最为大方。

7月29日,格力公布2021年年度分红实施方案,以55.37亿股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0元(含税,税后18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总额为110.73亿元,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2022年8月4日。格力在历史上累计分红已经接近千亿元。

据格力电器2021年年报,截止2021年12月31日,公司的营业总收入1896.54亿元,同比增长11.24%;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30.64亿元,同比增长4.01%;基本每股收益为4.04元。

近年来,格力电器的分红一直很“大方”,历次分红派息情况如下表所示:



近年来,格力电器的年度股息率走势如下图:



此外,格力电器自上市以来募资5次共计51.52亿元,派现28次共计1009.28亿元,累计派现募资比为1959.01%。分红派现及募集资金的对比情况如下图: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近半年来,高瓴重仓格力“巨亏”的流言纷纷,甚至还有传言称“高瓴亏损已超百亿”。但本文梳理发现,基于格力高分红的惯性,高瓴这笔投资的真实亏损,可能远远没有外界估算的那般夸张。

时间回溯到2019年的12月2日,备受外界关注的格力电器股权转让一事终于宣告落幕。

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作为此次股权转让的出让方及受让方,格力集团与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珠海明骏”)正式签署了《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与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关于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15%股份之股份转让协议》。珠海明骏将接手格力集团出让的格力电器15%的股权,格力电器这家全球家电巨头宣告易主,珠海明骏背后的高瓴也进一步加强了对格力的投资。

本次公告有一个亮点值得关注:珠海明骏将积极行使股东投票权,尽力促使格力每年净利润分红比例不低于50%。

因此,早在高瓴入局格力之初,日后将获得长期高额分红就已是“有迹可循”。

对于所谓“高瓴投资格力巨亏”的传闻,不完整的事实仅能成为盲目“狂欢”的一个燃点,真相如何仍需回归长期时间轴上的客观数据来判断。

2022年7月29日,格力公布2021年年度分红实施方案,以55.37亿股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0元(含税,税后18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总额为110.73亿元。

表面上看,高瓴购入格力9.02亿股份,截止至7月22日收盘,浮亏为110亿,由此也引发了大量传言。实际上,在本次将落地的2021年度分红及格力在2019-2021年执行的前四次分红中,高瓴将共计分得74亿,相当于高瓴在股价上的亏损通过分红得到了大部分回暖。将股价浮亏金额与分红收益相减,高瓴真实净亏损仅为36亿,回撤8.6%。

由此,外界“高瓴投资格力,浮亏百亿”的流言也不攻自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