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周暴涨52%,EDA龙头透露并购整合方向!2股获超200家机构调研,这些机构调研股低估值业绩高增长

来源:证券时报 2022-08-06 19: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周暴涨52%,EDA龙头透露并购整合方向!2股获超200家机构调研,这些机构调研股低估值业绩高增长)

近一周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120多只,鼎阳科技成为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机构调研公司数量有120多家。从调研机构类型来看,证券公司调研相对最广泛,调研100多家公司。

2股超200家机构调研

鼎阳科技成为近一周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合计有245家机构调研了该公司。据介绍,鼎阳科技是通用电子测试测量仪器行业的第一家A股上市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具有数字示波器、信号发生器、频谱分析仪和矢量网络分析仪四大通用电子测试测量仪器主力产品研发、生产和全球化品牌销售能力的通用电子测试测量仪器企业,是行业四大主力产品领域唯一一个国家级重点“小巨人”企业,是国内主要竞争对手中唯一一个同时拥有这四大主力产品并且四大主力产品全线进入高端领域的厂家。

近期火爆的一体化压铸概念股之一,立中集团近期获得了3次机构调研,累计220家机构。在调研纪要中,有机构问到公司的免热处理合金目前已走在行业的前列,未来还有哪些新的发展方向?

公司表示,2022年是一体化压铸行业深度合作和量产进一步落地的一年,也是公司免热处理合金发展的元年,未来随着一体化压铸产业从新势力品牌扩展到传统乘用车品牌,从新能源汽车扩展到燃油车,免热处理合金的需求量预计将实现大幅提升,在2023年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并于2024-2026年进入市场的爆发期。

未来,我们将基于免热处理合金在大型压铸件上的供应经验和数据积累,重点推进免热处理合金的再生化,提升材料的再生铝使用比例,持续降低成本和减少碳排放;同时加大研发力度,根据特定客户、特定产品,开发系列衍生产品,满足不同铸件的需求;另外,提升免热处理合金的复合化性能,在目前高强高韧、免热处理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耐腐蚀性,以及导电、导热性,以适应不同的应用场景,使公司的免热处理合金材料技术始终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火爆的芯片概念,有多只概念股获得百家机构调研,包括高测股份、威胜信息、拓荆科技等多只个股有芯片相关概念。其中,次新股拓荆科技有102家机构调研。

在调研纪要中,公司介绍了产品技术壁垒。经过十余年的深耕积累,公司在设备平台、薄膜工艺、等离子体稳定控制、关键件设计等方面形成了多项核心技术,解决了芯片制造纳米级厚度薄膜均匀一致性、薄膜表面颗粒数量少、快速成膜、设备产能稳定高速等难题,在保证实现薄膜工艺性能的同时,提升客户产线的产能,减少客户产线的生产成本。

本轮行情拓荆科技表现出色,从90元下方涨到近期260元上方。

这些公司季报高增长低估值

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明泰铝业、陕天然气、云海金属、万凯新材等个股一季报净利同比增长超50%且动态市盈率低于10倍。其中,陕天然气和万凯新材两只个股动态市盈率均不足10倍。

本周A股市场先抑后扬,上证指数下跌0.81%,深证成指上涨0.02%,创业板指涨0.49%。梳理发现,近一周机构调研股平均上涨3.45%,跑赢大盘。涨幅最大的是概伦电子,累计涨幅超52%。其他涨幅较大的个股还有蓝晓科技、拓荆科技、霍莱沃等,累计涨幅均超过20%。

概伦电子是EDA(电子设计自动化)概念股,国产EDA龙头华大九天上市后股价暴涨。在调研纪要中,概伦电子透露了并购整合的方向,表示公司并没有刻意去计划一定期限内要做多少并购,以及标的是国外还是国内的要求,主要遵循在产品、技术或者客户上的协同效应,结合标的的成熟度,进入的时机等综合多方面因素,决定是否整合并购,以及适时调整并购的方式。

另外,公司还表示,作为国内资本市场第一家以EDA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概伦电子具备国际市场竞争力且已经在部分细分领域具备领先的核心技术,具备高科技硬核企业发展的关键要素,对国内EDA的发展有独到的认识和超前的战略规划,并将致力于通过打造基于DTCO理念的EDA产业链生态圈来引领行业的发展。(数据宝 陈见南)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武镁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