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天酱油添加剂惹争议,回应称符合国标,庞康上半年带公司赚33亿

来源:子弹财观 2022-10-02 20: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天酱油添加剂惹争议,回应称符合国标,庞康上半年带公司赚33亿)

出品:子弹财观

10月2日消息,最近海天味业陷入了酱油添加剂的争议,有网友质疑海天酱油在国内与国外销售的产品配料表不一样,在国内销售的酱油产品含有添加剂,但在国外销售的酱油产品不含添加剂。

对此,海天味业在今年9月30日发布声明作出回应,他们并没有直接承认或否认在国内外销售的产品配料不一样,而是声明海天所有的产品都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生产,并随时接受国家及各级食品安全主管部门的常态化监督和检查。并且海天所有产品中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及其标签均符合我国相关标准法规要求。

此外,海天味业也在声明中表示已经对这起事件中恶意造谣中伤海天的短视频账号委派专业律师团队调查取证,必将恶意造谣者、传播者的法律责任追查到底。

海天味业还透露他们也有好吃不贵的0添加系列、有机酱油系列满足不同消费者偏好的创新产品。还承诺每一瓶酱油产品都是安全的,请消费者放心购买和食用。

目前在海天味业这条声明下留言点赞最高的一条是:“还是没有解释为什么在日本卖得没有添加剂。”

不过留言中也有人说了以下几点:

1、抛开价格谈配料都是耍流氓。2、很多人把添加剂,食品添加剂完全混淆了:三聚氰胺,瘦肉精根本就不是食品添加剂。 3、食品添加剂是一种改良食品风味的物质,是要做严格毒理学实验的,符合国标添加的就不会危害食品健康。 而且就添加量,消费者更应警惕的是盐和糖,而不是那占比只有千分之几的添加剂。

尽管海天味业已经发声明回应了这件事,但相关的讨论还在继续。

另外,在黑猫投诉平台,海天酱油最近30天内获得了5次投诉,这5条投诉都在说海天的酱油生抽产品出现了有蛆虫的问题。

湖北经视的官微在今年8月份也曾报道过湖北武汉的一位消费者,他在7月底买了海天的生抽酱油,用过2次之后,第三次就发现产品中出现了蛆虫。对此商家表示愿意退货退款,但消费者对于这个处理并不满意。湖北经视还通过电话采访了海天味业的工作人员,他们的反馈是:酱油毕竟已经开了封,有可能是保存不当引起的,对于海天的产品质量他们是有信心的,出厂时肯定不会有任何异物,每批产品的质检报告也是有的,符合国家标准。

早在2020年,浙江电视台教科影视频道的《小强热线》栏目就曾报道过类似的事件,当时是杭州一位消费者,发现其购买不到2周的海天酱油中出现活蛆,对此海天味业方面的工作人员的回应是,他们的产品都是有消毒杀菌和高温过滤的,而瓶子里的虫子从过滤的角度讲它也不可能进入瓶身的。至于为何瓶子里会有蛆虫,这位工作人员的分析是酱油开封后,它的香气吸引了蝇虫才导致的。

据海天味业在今年8月30日发布的上半年财报显示,海天酱油的产销量已经连续25年名列行业第一,今年上半年的酱油产品营收为74.93亿元,在公司总营收中占比59.05%,较2021年同期的营收79.16亿元增长了6.81%。

今年上半年,在公司董事长庞康的带领下,海天味业实现营收为135.3亿元,同比增长9.73%,归属净利润33.93亿元,同比增长1.2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天味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