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Q3汽车销量数据出炉 通用汽车(GM.US)力压群雄大增24%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04 21:46: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主要汽车制造公司周一公布了第三季度在美国市场的销量。

(原标题:美国Q3汽车销量数据出炉 通用汽车(GM.US)力压群雄大增24%)

智通财经APP获悉,通用汽车(GM.US)、丰田汽车(TM.US)、Stellantis(STLA.US)等主要汽车制造公司周一公布了第三季度在美国市场的销量。由于芯片供应得到改善,通用汽车第三季度的销量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约售出55.6万辆,超过丰田近3万辆。现代汽车小幅增长3%,而福特、丰田、Stellantis、本田(HMC.US)、日产(NSANY.US)的销量均出现下滑。

尽管汽车行业芯片短缺问题正在缓解,但它们同时面临需求方面的不利情况,即消费者正受到利率上升和经济衰退担忧的双重挤压。

根据Edmunds.com的数据,美联储最近的加息举措推高了汽车贷款利率,而通胀已经损害了消费者的信心。该网站预计美国第三季度的汽车销量将比去年同期下降0.9%,环比下降2.7%。它还表示,汽车贷款利率在三季度达到了5.7%的三年高点。

这种情况可能会使汽车制造公司陷入困境。二手车市场已经疲软,有迹象表明新车市场可能也会走弱。一些汽车制造公司开始实施利率激励措施,推动销售开始回升。

虽然汽车的标价仍然很高,但价格上涨正在减速,这给汽车制造公司维持高利润率带来了潜在的麻烦。J.D. Power预计,9月新车价格上涨了6.3%,平均超过45000美元,低于今年迄今为止10%的增长率。它预测当月经季节性调整后的年销量将增至1360万辆,较2021年增加150万辆。

汽车库存水平也在上升。Cox Automotive的数据显示,上个月经销商有汽车库存的天数达到39天,比一年前增加了51%。

Cox Automotive分析师Michelle Krebs表示:“我们长期以来一直预测,如果零售需求疲软,汽车制造公司将能够拉动车队渠道的杠杆,它们似乎已经在这样做了。”

通用汽车销量飙升

该公司第三季度的销量上升24%至555560辆,连续第二个季度领先于丰田。通用汽车旗下雪佛兰品牌的销量增长了30%,而凯迪拉克飙升50%。该公司表示,由于需求强劲,它计划将雪佛兰Bolt和Bolt EUV的全球产量增加近30000辆,达到70000多辆。今年早些时候,它还将紧凑型电动汽车的价格降低了6000美元。

尽管汽油价格居高不下,通用汽车耗油量最大的汽车却卖得最好。雪佛兰大型SUV Suburban的销量增长了40%以上,重型版Silverado皮卡增长近60%。不过悍马电动汽车的产量及销量仍很低,三季度仅售出411辆。

福特销量下滑

福特汽车美国9月销量为142644辆,同比下降8.9%;9月美国电动车销量4691辆,同比增长197.3%。

丰田销量略微下滑

该公司第三季度的销量同比下降7.1%至526017辆。它9月的交付量增长了17.1%,但全年仍下降了15%以上。上个月,丰田最畅销的RAV4跨界多功能车的销量飙升了近51%。

丰田的雷克萨斯豪华车型9月的销量下降4.3%,全年下降16.8%。该公司最畅销的车型RX SUV上个月的交付量增长不到1%,今年迄今下降了5.1%。

本田销量暴跌

本田汽车第三季度的销量暴跌36%,其讴歌豪华系列的交付量下降了44%。尽管如此,该公司表示库存有改善的迹象,最畅销的CR-V跨界多功能车的销量上个月增长27%,而Ridgeline皮卡在9月创下了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交付量上升了53%。

美国本田汽车销售副总裁Mamadou Diallo表示:“预计第四季度产量的增加将支持公司即将推出的重要全新车型,如CR-V、CR-V混合动力版和Pilot,产品线正变得越来越强大。”

Stellantis销量略微下滑

Stellantis第三季度售出385665辆汽车,同比下滑6%,略低于研究公司Cox预测的388481辆。Ram皮卡是其最畅销的车型,其次是吉普牧马人。

该公司其他耗油量大的道奇Challenger和Charger肌肉车的销量分别上升17%和25%。

此外,Stellantis面向企业和政府的销量上升,表明它对车队销售的依赖程度增加。该公司表示,由于汽油价格仍在上涨,混合动力版吉普牧马人4xe占该季度牧马人总销量的28%。

日产销量大跌

该公司表示,由于芯片短缺问题,其第三季度美国的销量下降了23%,日产品牌下降24%,高端的英菲尼迪品牌增长5.4%。

日产还表示,Altima轿车的销量翻了一番,但曾经最畅销的Rogue跨界SUV受到重创,下降19%至42460辆。

现代销量微涨

现代汽车第三季度售出184431辆汽车,同比增长3%,其中Tucson跨界车和预算友好型伊兰特轿车销量领先。该公司表示,伊兰特HEV和Ioniq5等混合动力车和全电动车型9月的销量创下记录,同比增长11%。

在芯片短缺的背景下,现代汽车受益于新车型的推出和有效的库存管理。现代汽车美国公司负责人Parker表示,在今年剩余时间里该公司有大量汽车正在生产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