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和讯SGI新技术TOP10榜单发布!金山办公持续领先,中颖电子、思瑞浦、澜起科技落榜

来源:和讯财经 2022-11-17 14:03: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和讯SGI新技术TOP10榜单发布!金山办公持续领先,中颖电子、思瑞浦、澜起科技落榜)

11月17日,和讯SGI新技术TOP10榜单发布,本次榜单金山办公继续领跑行业。而卓胜微(300782)、华润微、韦尔股份(603501)替代中颖电子(300327)、思瑞浦、澜起科技(688008)进入榜单前十。

此次榜单,相较于上个季度,前十的公司SGI指数得分平均分略有下降,但变化幅度不大,主要为吉比特(603444)、中芯国际、柏楚电子(688188)的评分出现小幅下降,分别从上个季度的97分、95分、94分降至94分、92分、93分,拉低整体平均分。

值得注意的是,金山办公虽然蝉联榜首,前三季度,金山办公营收27.95亿元,同比增长17.83%;实现净利润8.13亿元,同比下滑4.1%,这是金山办公近三年以来前三季度的净利润首次出现下滑。不过,金山办公个人与机构订阅均保持快速增长,双订阅制转型取得积极成效,叠加收入与人员成本形成“剪刀差”,未来业绩有望加速释放。

新技术TOP10公司依旧维持高毛利率态势,平均值毛利率为63%。其中,金山办公和吉比特毛利率最高,分别为85.08%、88.17%。但是公司加权净资产收益率水平仍较低,平均为16.16%。除圣邦股份(300661)、吉比特、紫光国微(002049)高于20%,其余均低于20%。净利率方面表现较为平稳,平均仍维持在34%左右,净利率较高的企业为柏楚电子和紫光国微,分别为60.92%、41.32%

经营性现金流表现上,新技术TOP10公司中,基本维持平稳状态,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占营业收入比重平均达34.19%。中芯国际现金流表现最佳,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占营业收入比重虽然环比有所下降,但仍高达82.51%。

应收账款方面,新技术TOP10公司中,变化不大,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也上下变化幅度不大。仅紫光国微的应收账款周转天数高于200天,圣邦股份表现优异,仅为12.71天。

研发投入,新技术TOP10公司中研发力度略有提升,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重为15.11%,其中研发投入比例较大的为金山办公,高达34.78%。但从研发费用看,中芯国际及韦尔股份表现较佳,前三季度分别为35.45亿元,17.67亿元。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国微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