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媒体广场 - 雪球 - 正文

半导体寒冬中要高度重视这些潜在的暴雷信号

来源:雪球 作者:浙江28年老股民 2022-11-20 14:43: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半导体寒冬中要高度重视这些潜在的暴雷信号)

半导体板块在过去的几个交易日出现了大阳线,

让它们的二级市场投资者在寒冬中看到了一丝的曙光。

但不可否认的是,

半导体板块中的芯片设计,制造,封装这三个环节离寒冬的结束还比较遥远,

甚至不排除设计中的一些公司会在未来的寒冬中受到重挫。

当然,让人欣喜的是半导体耗材这个板块中的部分国产替代类个股

产品供不应求,丝毫不受到大周期的影响。

来看下面各个公司Q3库存同比增加的情况。

其中库存同比超过1倍的有富满微,希荻微,艾为电子,

其中库存同比超过1倍的有中颖电子

其中库存同比超过1倍的有瑞芯微

其中库存同比超过1倍的有汇顶科技,思特威

库存增长越快的公司,现金流越紧张,库存中的产品最终成为电子垃圾被财务计提的可能性也越大,也越容易在未来的寒冬中受到重挫。

当然,上面的表格中的库存数据还要结合营收来看,同比虽然高增,但若库存金额相对营收金额比例仍不高的公司,那这个增长还是在正常的范围之内。

最坏的情况是,不光库存金额高增,而且相对营收金额比例很高,比如超过30%,40%, 50%, 那么这些公司未来暴雷的可能性会越来越高。这些公司的基本面已经遇到了严重的生存挑战,要么是下游需求严重萎缩,要么是同业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产品严重供过于求。

以上图片来自于中邮研报

@今日话题 

$中颖电子(SZ300327)$ $瑞芯微(SH603893)$ $富满微(SZ30067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颖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