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媒体广场 - 雪球 - 正文

股市投资,不在一朝一夕

来源:雪球 作者:评研阁 2022-11-22 03:55: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市投资,不在一朝一夕)

最近看到雪球嘉年华做了很多主题活动,忽然意识到今年已经快结束了,2022年剩下的交易日不足30天,再看看自己的账户,今年还处于亏损中。

如果是10年前,一年下来账户亏损,心态肯定受到很大影响,但经过这么多年的成长,浮亏早不在是心魔,毕竟投资不在一月一年,更不在一朝一夕

今年对很多人来说是非常艰难的一年,对我来说也并不轻松,股市持续回调在考验每一个投资者的意志,但从长期角度看,今年的下跌不过是投资途中的小水沟,未来这样的行情依然还会有。

只是对于投资者,我们该如何在变幻莫测的市场中让手里的财富保持增值呢?

一、投资心态

很多人来股市要研究宏观、基本面、行业、个股等等,我觉得这都是入门级必须要做的功课,能做好这些并不意味着就能做好投资。

我觉得做好投资的先决条件是有一个好心态。

就说今年的行情,A股的好公司多不多,很多,A股赛道股香不香,很香,A股是不是优质资产,毋庸置疑,但为什么今年很多人亏钱严重,为什么大盘下跌时哀鸿遍野。

不是说长线投资吗,怎么价值凸显的时候割肉的如此之多?

不是说看好未来吗,怎么年一年都拿不住?

很多人内心可能依然看好,只是下跌让自己失去了耐心和理性,账户亏损严重影响了自己的判断,心态崩了,就没法再做好投资

网上有一个很经典的图,投资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只是很多人一厢情愿罢了。

林园之前有句话很有意思,说“下跌的时候你不在,上涨的时候肯定没有你”

有些人可能会质疑,想着下跌的时候不在,不代表涨起来了不介入啊,跌了我就跑,涨了我进就,不就行了。

这就是投资的心态,很多人都以为自己是股神,跌了不想扛,涨了一起赚,殊不知,一点坚守的定力都没有,是没法在股市盈利的,一次失利可能就被击垮。

股市的涨与跌都有它的道理,我们无法改变,只能顺势而为,涨了享受成果,跌了磨练心态,敬畏市场,才能与市场共存

二、投资总结

今年股市虽然比较弱,但对我来说是比较舒服的一年,因为今年我做对了3件事。

(1)3000点以下加仓

“3000点以下闲钱加仓,2800点以下备用资金加仓”

这句话是我在今年4月份提出来的,那时候上海疫情刚结束,外围一片混乱,美联储加息,通货膨胀等等问题困扰着股市,但在情绪最悲观的时候我选择了加仓。

之后迎来了一轮反弹,最好的时候收益转正。

第二次是加仓是在今年的10月份,上证指数再次跌破3000点,我选择了继续加仓,虽然不能确定3000点是底部,但这个位置已经足够安全。

这两次加仓的时间点有很多人看到A股2500点,2000点,对港股也非常不看好,但对我来说,理智战胜了情绪,最终选择了加仓。

我觉得趋势的判断是今年最成功的,因为这是执行策略的基础。

(2)重仓医药、纳斯达克指数

在板块的选择上我做的也还满意,主要加仓了医药和纳斯达克指数

医药分为两部分,一个是恒生医疗,一个是药房,这两个领域也是我今年回血的关键。

目前药房盈利最多,益丰药房已经出了一部分,做中线持有。

恒生医疗目前盈利20%左右,后面有机会还会再补一点仓位,做长线。

纳斯达克指数在下跌30%左右开始陆续买入的,现在虽然盈利不是很多,但趋势已经逐渐走好,做长线。

医药和纳斯达克指数是今年非常重要的操作,因为其他持仓基本都是蓝筹白马股,今年最大回撤在30%左右,如果没有这两个标的贡献收益,今年可能真的很惨。

(3)坚守价值股

今年虽然回撤很大,但我没有减仓一股,尤其手里的优质股,这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

伊利、隆基、长江电力等等,持有的压力可能只有持有的人才会懂了。

我之所以坚守价值股,是因为价值股值得我这么做。

A股诞生过很多长牛股,这些长牛股有很多共性,如果我们不能提升自己的认知,如果我们没有坚守的魄力,那这些牛股终归会离我们而去

投资从来都不是一朝一夕,格局打开,才能赢下这场无声的战役。

对于股市的投资者,对于财富的增值,我想说,认清自我,敬畏市场,保持良好心态,盈利不过是水到渠成

@雪球创作者中心 @今日话题 @雪球活动 #2022雪球嘉年华财富之旅#$伊利股份(SH600887)$ $恒生医疗ETF(SH513060)$ $华安纳斯达克100指数A(F04004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伊利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