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媒体广场 - 雪球 - 正文

外资牛奶vs国产牛奶竞争力

来源:雪球 作者:巴芒实践者 2022-11-25 09:3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外资牛奶vs国产牛奶竞争力)

刚刚去在京东上看了一圈10几个国外牛奶品牌,很多人说国外牛奶比国内便宜,实际上呢,同样是250ml、24盒纯牛奶国外79.9—89.9元。而伊利、蒙牛为69.9—76.8元,蒙牛卖得比伊利便宜一些,蒙牛一惯喜欢打价格战没有办法。
国外基本上90%都是习惯喝低温鲜奶,而我们喜欢喝常温牛奶,我们文化完全不一样,大家想一想我们逢年过节都是车子后备箱买个10箱牛奶走亲访友,国外人情味不行估计不送礼,所以有一些国外乳企专门生产针对中国市场销售常温奶,进口品牌为了和我国本土品牌竞争、采取低价、打折的策略提高销量,虽然国外产奶的成本低一些,不过实际上你进口牛奶要想打入中国市场,中国Z府直接给你来15%的牛奶关税,另外17%的增值税,这样以来这些企业成本势必提高不少,竞争优势大幅度下降。反观国内伊利、蒙牛这些国产品牌,受Z府大力支持,税收优惠力度非常大,国家还给予巨大的补贴费用,这样以来你国外的品牌根本没有办法来和我们本土品牌竞争了。
最后说一句,现在我们国产牛奶产品质量、生产工艺、品牌完全力压外资品牌,建议大家购买牛奶、奶粉就选择国产品牌,包括伊利、蒙牛,不要一天到晚总觉得外面的世界非常好,买奶粉记得选择金领冠,伊利在新西兰也有最优质的牧场资源。
投资结论:外资牛奶品牌无法撼动伊利、蒙牛这些国产品牌的地位,本土长期竞争优势不会给外资企业造成影响,伊利基本盘液态奶完全无忧,我们解决了原材料问题,有强大的品牌优势、产品特征、经销网络,让我们的生意形成了一条牢不可破的护城河,而且在可预见的未来,无论是牛奶还是奶粉生产国产品牌将继续吞掉外资品牌的市场份额。$伊利股份(SH600887)$ $五粮液(SZ000858)$ $涪陵榨菜(SZ002507)$ @今日话题 @雪球达人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