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最快12月放缓加息!美元指数应声下跌 美元兑日元重挫至三个月低位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01 11:30: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元兑日元周四重挫至三个月来的最低水平。

(原标题:美联储最快12月放缓加息!美元指数应声下跌 美元兑日元重挫至三个月低位)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元兑日元周四重挫至三个月来的最低水平,今年以来强势无比的美元指数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言后应声下跌,在今年11月总计大跌5.2%,创下2010年9月以来最差月度表现。与此同时,10年期美债收益率昨日一度大幅下挫至3.6%这一近两个月来的低点。

当前外汇市场交易员正聚焦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的有关“可能最快在12月缩减加息幅度”鸽派的言论。鲍威尔的表态意味着美联储最快12月放缓加息(目前市场押注加息50个基点)基本上已定调,随着基准利率上调幅度放缓,美元兑其他国家货币短期内可能面临阻力。

美元与美债收益率应声下跌,美元兑日元跌至3个月低点!

美元兑日元的汇率对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变化极为敏感,在鲍威尔表示“放慢速度是平衡风险的好方法”后,10年期美债收益率隔夜一度跌至近两个月来的低点3.6%。

不过,与往常发言类似,鲍威尔的言论明显“鸽中带鹰”,他补充表示,控制通胀“需要我们在一段时间内将政策保持在限制性水平”,意味着高位利率将持续一段时间,与鲍威尔此前在杰克逊霍尔央行会议上的表态一致。

亚洲早盘,美元兑日元一度跌至1美元兑137.27日元,为8月26日以来首次,截至发稿,美元兑日元跌0.95%至136.740美元,仍然处于3个月来的低位。10年期美债收益率截至发稿跌至3.626%。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策略师Kim Mundy在一份客户报告中表示:“市场参与者似乎将鲍威尔的讲话解读为鸽派成分多于鹰派成分,因此鲍威尔发表言论之后美债收益率下行,美元指数走弱。”“这种反应支持了市场目前对全球经济前景的偏向乐观态度。”

利率期货市场预期数据显示,美联储于美东时间12月14日将加息步伐放缓至50个基点的概率一度接近90%(目前为77%),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一度仅为不到10%。在美联储本轮加息周期背景下,利率期货市场对利率峰值的预期由此前的5%-5.25%降温至4.75%-5%。

非美外汇集体反弹

在11月,美元兑日元汇率下跌达7.15%,为14年来表现最差的一个月,主要因外汇交易员们押注美联储调整紧缩步伐,一些交易员甚至押注在衰退预期下美联储即将改变“鹰派”政策立场,即下半年转向降息。

衡量美元兑日元和欧元等六种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周四延续了周三逾1%的跌幅,今日最低跌至105.50点。该指数11月大跌5.2%,为2010年9月以来最差月度表现。截至发稿,欧元兑美元上涨0.21%,至1.04美元左右;英镑兑美元上涨0.18%至1.208美元左右。

周三公布的一项欧洲调查数据显示,欧元区11月通胀率缓和幅度远超市场预期,令市场对物价涨幅已过峰值的希望升温,并为欧洲央行下月加息放缓提供了一定程度的支撑。

对风险较敏感的澳元汇率也走高,昨日,澳元自9月13日以来首次触及0.6814美元,在今日截至发稿持续上涨0.20%,至0.6800美元。新西兰元跟随上涨,一度上涨至0.63260美元,为8月17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