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泽连斯基张嘴就要1万亿美元重建!美国智库敦促白宫参与“投资”

来源:Investing.com 2022-12-01 13: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泽连斯基张嘴就要1万亿美元重建!美国智库敦促白宫参与“投资”)

财联社12月1日讯(编辑 潇湘)今年饱受战火摧残的乌克兰,未来的重建进程究竟需要多少资金?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近期给出的答案是:1万亿美元。

如果你不是很了解这个数字究竟多么惊人,那么这里有一组对比——根据世界银行的官方数据,乌克兰2021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也不过仅为2009亿美元,两者相差了五倍……

泽连斯基是在本周二向国际展览局大会发表视频讲话时,作出这一重建资金预估的。泽连斯基当天在演讲中表示,乌克兰的国家重建将需要超过1万亿美元。

在提到这一万亿美元的天文数字时,泽连斯基还表示,他希望乌克兰能够通过举办2030年世界博览会向世界展示其韧性。

截至今年9月的2030年世博会申办报告递交截止日,国际展览局共收到了韩国(釜山)、意大利(罗马)、乌克兰(敖德萨)和沙特阿拉伯王国(利雅得)申请举办2030年综合类世博会的申办报告。此前的另一申办国俄罗斯(莫斯科)已于今年5月宣布退出申办。

泽连斯基在最新演讲中披露了一个不同寻常的计划,以满足其提出的这一天文数字般的重建费用。根据该计划,各国政府甚至大公司都可以成为特定地区、特定城市或某经济部门的永久赞助者。

泽连斯基表示,该赞助体系将允许国家和公司选择某一特定地区、城市、领域或企业开展重建。他指出,“我们已经看到法国、英国、荷兰、德国、丹麦、芬兰、意大利、土耳其、波兰、葡萄牙、捷克、斯洛文尼亚、拉脱维亚、爱沙尼亚、瑞士、斯洛伐克、奥地利、希腊、加拿大、美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等国家对赞助表现出兴趣。”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媒体的统计,泽连斯基第一次在公开场合抛出万亿美元的重建资金需求,可能还要追溯到今年9月,当时他受邀参加了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一场在线敲钟仪式。

泽连斯基当时在呼吁一项4000亿美元的外国投资时称,“乌克兰重建的总体项目将是我们这个时代欧洲最大的经济项目——几代人中最大的规模。而加上乌克兰基础设施的必要现代化,并考虑到安全需求,这需要至少1万亿美元,而且是在相当短的时间内——不到十年"。

美国智库敦促美政府进行“投资”

在过去几个月,泽连斯基曾多次指责一些国家对乌克兰重建一毛不拔。而对此,一向挺乌的西方阵营内部显然也并非没有抱怨的声音。

据美国媒体在10月时曾报道,美国总统拜登曾告知泽连斯基,如果不停止抱怨基辅没有得到足够援助,下一步他将很难继续向国会请求资金支持。

拜登政府上月希望美国国会额外拨款377亿美元支持乌克兰。这些款项中,217亿美元用于军事、情报和其他国防支持,145亿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和支持乌克兰政府的运作,9亿美元用于帮助保护和支持居住在美国的乌克兰人,6.26亿美元用于支持乌克兰的核安全。

有意思的是,面对泽连斯基在重建资金方面的“狮子大开口”,至少有一家华盛顿知名智库却对此表示支持,并认为这将为美国提供“战略利益”。

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在近日发表的一份题为《美国援助乌克兰:收益远远超过成本的投资》的报告中表示,实际上,如果没有美国和其他大国的持续援助,乌克兰就无法继续战斗和恢复。此外,如果战争持续下去(很有可能),战争和恢复国家的总成本很容易就会超过5000亿美元。

CSIS表示,一场真正长期的战争可能使战争和重建的总成本达到一万亿美元或更多。

报告还呼吁美国政府加大对乌援助。报告指出,到目前为止,美国国内对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民事和军事援助,只有有限的政治阻力——这表明美国官员应该推动向基辅提供越来越多的外国援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