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小摩:美股将在2023上半年大跌 标普500或再次测试今年低点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01 20:58: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摩根大通预计美联储扭转鹰派政策将在明年下半年推动美股复苏。

(原标题:小摩:美股将在2023上半年大跌 标普500或再次测试今年低点)

智通财经APP获悉,摩根大通的策略师周四表示,在温和衰退以及美联储加息的背景下,美股将在2023年上半年大幅下跌,标普500指数可能会再次测试今年的低点,这意味着较当前水平下跌约12%。高盛和德意志银行的策略师本周也做出了类似的预测。

摩根大通Dubravko Lakos-Bujas等策略师认为:“我们预计美股今年的上涨不会持续到2023年。随着金融状况继续收紧和货币政策变得更具有限制性,美股的基本面可能会恶化。”

对全球各央行行长将在控制通胀方面走多远的担忧令投资者紧张不安,股市因此出现波动。由于华尔街乐观地认为美联储可能会放缓加息步伐,美股周三出现反弹,不过市场仍在定价美联储在2023年中之前会持续加息,

摩根大通预计美联储扭转鹰派政策将在明年下半年推动美股复苏,预计标普500指数在2023年底达到4200点,相对目前还有大约3%的上涨空间。

策略师还指出,消费者和企业支出减少对企业利润构成压力。他们现在预计,由于需求和定价能力减弱、利润率进一步压缩以及股票回购减少,明年美国公司的盈利将下降9%。

此外,摩根大通对于明年全球市场的前景还发表了以下观点:

●欧元区公司的利润可能会下降10%,而日本公司的利润将下降4%。

●预计VIX恐慌指数将保持在长期平均水平之上,其基本情况下的平均值约为25。

●相对于其他地区的股指,标普500指数的风险回报仍然缺乏吸引力。

●在发达市场中,英国仍然是他们的首选。

●尽管面临经济衰退和地缘政治尾部风险,欧股相对于美股的定价非常具有吸引力。

●在美股,偏爱低价的防御型和周期型等价值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