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美联储最青睐通胀指标来袭 马斯克与苹果和解

来源:Investing.com 2022-12-01 21: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美联储最青睐通胀指标来袭 马斯克与苹果和解)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以下为12月1日(星期四)财经市场需要了解的5件大事:

1.鲍威尔放鸽、中国改善防疫措施全球风险情绪回升

得益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昨日表示,美联储很可能于本月议息会议上放慢加息步伐,全球风险资产跟随昨日美股上升。

与此同时,据新华社报告,国家卫生健康委连续两日召开座谈会,会议提及,Omicron病毒致病力在减弱,为进一步优化完善防控措施创造了条件,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防控政策持续优化,走小步不停步,主动优化完善防控政策。

2.PCE通胀、失业金等大批经济数据公布在即

美国将于今日公布大批经济数据,北京时间21:30将公布美国失业金数据,尽管最近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正在走软,但昨日劳工部的职位空缺数据显示10月份每一个失业者仍对应超过1.5个空缺岗位。

同时公布的还有美国10月PCE和核心PCE物价指数以及美国个人支出和个人收入数据。PCE物价指数是美联储首选通胀指标。

此外,达拉斯联储主席Lorie Logan和美联储理事Michelle Bowman 将发表讲话。

3.美国股指期货持稳斯克与苹果和解

美国股指期货横行整固,英为财情Investing.com美股行情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57(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8:57),以蓝筹股为主的道指期货跌45.8点,或0.13%,标普500指数期货升0.4点,或约0.01%,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升0.3点。

个股方面,此前马斯克(Elon Musk)表示Twitter与苹果(NASDAQ:AAPL)的分歧已经解决,苹果不会降Twitter从应用商店中删除。

4.美国众议院通避免路工人工法案

据观察者网报道,当地时间11月30日,美国众议院通过避免铁路工人罢工的法案,强制要求工会接受9月与铁路公司达成的初步协议,并通过了一项增加7天带薪休假的补充条款。

然而法案能否在参议院通过仍存悬念,两党在是否应该增加额外带薪假期的问题上存在分歧,还有共和党人质疑拜登为何选择让国会提前介入。

临近年末假日季,美国总统拜登此前警告说,如果罢工导致铁路服务中断,美国经济将遭受灾难性影响。

受此消息提振,联合太平洋(NYSE:UNP)股价于盘前触及两个月高位。

5.油价升至1月新高,投资者寄望中国需求复苏

原油价格上涨,投资者预期中国经济将随防疫政策改善而走强。

截至北京时间20:57(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8:57),英为财情Investing.com大宗商品行情显示: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升1.12%,报81.53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升1.13%,报87.94美元/桶。美国天然气期货价格升1.31%,报7.021美元。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推荐阅

分散投资or集中投资:2023年应该怎么选?

B站的三季报,如何创造更多营收?

2023年美元展望:明年会更像1974还是1981?

戴尔科技是优质价值股,还是价值陷阱?

编译:刘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