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地产成功发行11.8亿公司债,系首批实现发行示范民营房企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房产 崔陆鹏 2022-12-12 14:32: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希望地产成功发行11.8亿公司债,系首批实现发行示范民营房企)

12月9日,新希望地产成功发行2022年(第一期)公司债券,发行规模11.8亿元。发行期限2-4年期,主承销商为申港证券,由中诚信国际给予主体评级/债项评级AA+/AAA。

作为信用保护合约发债示范房企,新希望地产本期债券吸引了多家机构积极认购,4.5%-5.5%的票面利率低于民营房企平均融资成本。在优化债务结构的同时,显著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指导下,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国金证券以及地方信用增进公司、担保公司天府增进、武侯中小担为本期债券联合创设信用保护合约保护本金规模合计达5.80亿元,提供了相应的增信支持。

此次公募债发行采用“债券发行+信用保护”的方案进行融资,该模式旨在提振投资者信心,增厚债券融资信用水平,提升债券发行效率,共同维护民企发债窗口。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监管层对民企融资的支持和鼓励,进一步修复企业正常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恢复市场信心。

得益于投资机构充分支持,新希望地产可以不断提升核心偿债能力,助力自身发展,以持续稳健经营成果回馈投资者信任,为穿越周期储备了强劲动力。

在“房住不炒”政策基调下,信贷政策及融资环境的变化将带动行业风险更快出清,帮助优质房企解决短期流动性风险。

作为行业优等生的新希望地产,今年以来,公司接连获得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工商银行的综合授信额度支持合计超 200 亿元,并完成3个合作项目的并购,彰显了优质民企的社会责任担当。未来,公司将继续秉持自律稳健的经营理念,以安全良性的财务表现筑牢风险底线,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浦发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