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国会议员寻求废除拜登对东南亚四国光伏的关税豁免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26 14:41: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一份声明称,美国众议院两党议员小组周四将提出一项决议,废除美国总统拜登暂停对四个东南亚国家太阳能电池板征收进口关税的决定。

(原标题:美国国会议员寻求废除拜登对东南亚四国光伏的关税豁免)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一份声明称,美国众议院两党议员小组周四将提出一项决议,废除美国总统拜登暂停对四个东南亚国家太阳能电池板征收进口关税的决定。

据称,该小组提出的《国会审查法案》(CRA)决议允许国会以简单多数推翻联邦法规,旨在支持国内太阳能制造商,这些制造商一直难以与海外生产的廉价电池板竞争。

密歇根州民主党众议员Dan Kilde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不能允许外国太阳能制造商违反贸易法,尤其是这种行为是以美国工人和企业为代价的。”

据了解,CRA是1996年通过的一项法律,允许国会以简单多数推翻联邦法规。如果CRA法案在出台后60天内没有获得通过,该法案将到期,并阻止联邦政府在未来发布“基本上相同形式”的规则。

废除这一政策将对美国太阳能行业造成打击,该行业认为,对来自柬埔寨、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的太阳能电池板征收关税将冻结实现拜登雄心勃勃的气候变化目标所需的清洁能源项目的开发。据悉,这四个国家约占美国面板供应的80%。

作为对这些担忧的回应,拜登去年免除了对这四个东南亚国家的太阳能产品的关税。而几个月后,美国商务部发布了一项初步决定,对来自这些国家的部分进口商品征收新关税,但由于拜登实施的两年豁免,这些关税要到2024年6月才会生效。

白宫曾表示,关税豁免将在美国行业增长期间起到桥梁作用。拜登去年通过的《通胀削减法案》包括大力鼓励国内清洁能源产品的生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