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媒体广场 - 雪球 - 正文

海缆传闻调整解析

来源:雪球 作者:巴格道奇 2023-02-03 08:38: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缆传闻调整解析)

市场传闻:“三峡青洲五七项目送出工程主海缆项目开标,两根海缆价值量为15亿元”

传闻信息是否为真?有何影响?

信息解读:

1、目前该传闻消息可能为假。据东北调研信息显示,传言虚假,招投标网站结果未确定,海缆错杀。

2、柔性直流输电技术试验性质导致单位价值量偏低,并不影响未来预期。按照天风调研信息,关于青洲五、七海上风电项目,参照青洲一二项目阵列海缆的价值量6亿,则该标包中送出海缆价值量为7亿,长度92km,折合单价约760万元/km;海缆单位价值量预计13亿元/GW。单位价值量的下降主要系送出海缆从交流向直流转变过程中的技术降本,未来增长逻辑不变。

另外,直流输电系统≠直流海缆柔性直流输电技术对于海上风电的存在意义,是为了100km乃至更远距离的传输。此次青洲五七项目离岸距离仅约80km,应用实际上具有实验性质,离岸距离偏近,直流缆价值量自然偏低,导致单位价值量部分失真;并且市场原有部分调降预期,因市场情绪放大从而引发海缆板块整体走低。未来随着海风项目加速释放,深远海化海缆价值量将持续提升,海缆成长预期并未改变。

#海缆# $亨通光电(SH600487)$ $中天科技(SH600522)$ $东方电缆(SH60360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亨通光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