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花旗:市场忽视了美联储利率达到6%的风险 多地股市恐遭抛售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2-07 19:19: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花旗亚太区交易策略主管Mohammed Apabhai认为,交易员忽视了美国利率高于预期峰值的风险,这可能导致债券和股票的痛苦抛售。

(原标题:花旗:市场忽视了美联储利率达到6%的风险 多地股市恐遭抛售)

智通财经APP获悉,花旗亚太区交易策略主管Mohammed Apabhai认为,交易员忽视了美国利率高于预期峰值的风险,这可能导致债券和股票的痛苦抛售。

Apabhai表示,从美国到欧洲,从香港到韩国,各个市场的股市似乎都被高估了,这些地区的股市可能在未来三到四个月内下跌,而美元将随着加息预期而走高。他认为,标普500指数的公允价值在今年将跌破3500点,较目前水平下跌约15%。

“要看涨这些股市,你需要看到美元在目前的基础上再下跌10%,如果美联储以出乎市场意料的方式加息,这将很难实现,”Apabhai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的建议是继续在股市上涨时抛售。”

这位驻香港的策略师表示,市场尚未消化的一个风险是美国利率为6%。

虽然债券交易商对美联储官员最近的一系列鹰派言论作出了反应,但他们预计今年晚些时候的利率峰值仅略高于5%,这一水平符合政策制定者的预期。投资者仍在押注,美国经济衰退将导致美联储在2023年底前转向降息。

“坦白说,我认为远期曲线市场是不正确的,”Apabhai表示,“利率市场过于鸽派了,利率很可能在鹰派立场达到极端点之后才下降。市场尚未对这种可能性进行压力测试。”

尽管Apabhai看好债券市场,但他表示,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回升至4.25%以上之前买入还为时过早。他认为量化紧缩的步伐会加快,这将推动美元升值,并给新兴市场资产带来压力。

他表示:“我们认为,中国债券或亚洲新兴市场债券的机会看起来不像人们认为美元将走软时那样有吸引力了。看跌美元的情绪已经消散了。”

“目前市场上存在很多矛盾,”Apabhai表示,“对利率、债券和股票市场来说,调整过程可能是痛苦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