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核能核电板块活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波 2015-03-04 12:01: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多重利好推动,昨日核能核电指数表现活跃。Wind概念指数中,昨日核能核电指数上涨2.31%,涨幅仅次于当前大热的PM2.5和环保指数。成份股中,佳电股份和浙富控股涨幅最大,分别上涨9.89%和9.38%。

近期雾霾治理再次获得广泛关注,业内人士指出,核电在经济性、清洁性以及规模性方面都非常突出,发展大规模集群核电等清洁能源是应对雾霾、调整能源结构的有效抓手。目前,全国核电装机占比仅为3%左右,远低于全球12%的水平,发展空间巨大。

与此同时,中电投集团与国家核电的重组合并工作已经正式启动,两家公司重组合并后,核电行业将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这也将加速核电的建设和发展。

消息面上,科技部称,近日高温气冷堆核电站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又连续取得多项重要成果,高温气冷堆被国际认为是第四代核能系统中最有可能率先实现商业化的技术。

受到目前核电重启渐行渐近,环保行业关注度提升,两会期间利好政策出台预期升温等利好因素共同推动,预计该题材炒作短期有望持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