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5月28日:融资余额创新高 券商再降两融杠杆

来源:金融界 2015-05-28 06:39: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头条导读】

融资余额创新高 券商再降两融杠杆||保证金水涨船高

本周二(5月26日),广发证券和海通证券双双宣布提高两融保证金比例。根据海通证券官网通知,公司自5月28日起将全体信用客户的融资融券保证金比例上调5%。

央行2014年报:2015年M2预期增长12%左右||经济保持7%左右增速有强支撑

在2015年货币政策展望方面,年报称,2015年,中国人民银行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的总体思路,更加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转方式调结构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发改委稳增长“组合拳”:一口气发布一揽子政策文件||第三批“工程包”将上报

发改委昨日一口气发布了一揽子稳增长政策文件,既有诸如交通运输建设的稳增长“项目清单”,又有“放松城投企业债审批”等促改革的配套政策,“双轮驱动”意图尽显。

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有望下半年出台中部省份项目对接加速

5月27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目前已上报国务院,但近期出台可能性不大,最快在今年下半年出台。

【A股重磅】

央行放开银行自营与资管账户债券交易限制 业内人士:对流动性管理大利好

据了解,自银监会去年发布《关于完善银行理财业务组织管理体系有关事项的通知》,对银行理财产品之间交易进行限制之后,多数银行理财产品模式也相应转型。

二级市场持续火爆助力百亿级再融资喷涌

二级市场持续火爆,上市公司再融资百亿级别的方案已是屡见不鲜。在分析师看来,牛市背景下再融资可以很容易找到投资方,而上市公司方面也可以大幅降低融资成本,减少对原股东的股权摊薄比例。就募资用途而言,部分公司是缓解一直紧张的资金流,部分公司则是借机进行并购和资产整合,实现战略转型。

5000点关前迎6000亿活水 基金经理心态调查:既怕接盘又怕踏空

有些基金经理选择耐心等待调整时点再建仓。但对他们而言最恐惧的是市场直接突破2007年10月16日的新高6124点。“4000点不建仓,市场冲到5000点,万一直接干到6000点,就真没法建仓了。”

国资委统一地方国改步伐:明确将开展员工持股试点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李锦认为,国资委的《工作计划》表明了整个国资系统对国企改革的方向是积极推进,但在方式上会更稳妥有序,因此将着重指导下级国资委加快建立健全监督工作机制,落实监督责任,切实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5000点摸底融资客偏好 258亿加码十股平安居首

5000点临门,踏空扼腕者和追高恐套者都不好过,新基金的掌舵者或许最了解此间纠结。我们的记者调查了多家新基金的建仓情况,有坚决做空以至于净值表现如“货基”者,也有积极追高建仓收益颇丰者,不过相同的是两者心中都充满忐忑——谁也不知道市场下一步如何走。而融资客则可称为“刀尖舞者”,尽管监管层以及券商一再提示风险,但融资余额仍旧在2万亿平台上增长。

8新股今上市 金桥信息9.5元发行价最低

在沪指向5000点大关发起冲锋之际,今日(5月28日),天际股份(-- --,咨询)、赛摩电气(-- --,咨询)、迈克生物(-- --,咨询)、高伟达(-- --,咨询)、迎驾贡酒(-- --,咨询)、灵康药业(-- --,咨询)、伟明环保(-- --,咨询)和金桥信息(-- --,咨询)等8只个股将集体登陆A股。

【政策动向】

发改委降低企业债发行门槛||数量限制、发行条件双松绑

5月27日,国家发改委官网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充分发挥企业债券融资功能支持重点项目建设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通知》

【美股动向】

收盘:美股收高 科技板块领涨

美东时间5月27日16:00(北京时间5月28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21.45点,报18,162.99点,涨幅为0.6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9.28点,报2,123.48点,涨幅为0.9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73.84点,报5,106.59点,涨幅为1.47%。

周二纽油跌0.9% 布油跌2.6%

纽约金价连跌4日 周三下跌0.1%

【产业面动向】

矿业低谷期中国矿企、钢企海外收购频抄“底”

有分析师认为,从战略上赴海外收购矿山保障资源供应是有必要的,但是时间节点是否合适,则需要从长计议。“就目前来看,矿业市场的寒冬还要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地方炼厂首获进口原油使用权油气改革提速

继广汇能源(11.3 停牌,咨询)去年获得20万吨原油进口资质后,发改委昨日公告,山东东明石化集团成为首家获得进口原油使用权地方炼厂,初步确认可进口原油750万吨/年,标志着原油进口权的垄断正逐步打破,民企分羹开放红利将加速。

【聚焦上市公司】

新晋大股东财力堪忧*ST中富公司债违约

中信银行拟入股台湾中国信托商业银行 或将成大陆首家赴台投资股份制银行

暴跌当日“护盘”未果:汉能“内幕信息”究竟是什么?

辽宁成大回应停产:未来项目“生死”看页岩油价格

万达院线停牌挑逗娱乐媒体神经否认收购日本最大AV公司

“阿里系”网商银行获准开业:互联网低成本瞄准“长尾客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