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停牌仅一周宣布重组终止 哈高科被指草率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5-09-04 09:06: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哈高科(600095,咨询)日前宣布终止收购某钾肥生产企业并复牌。此时,距公司8月27日宣布停牌筹划重大事项仅过去一周,如果按照交易日来计算,仅过去四个交易日。对此,多位投资者表示不满。一位投资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重大资产重组几天就终止,太草率了吧,管理层玩呢?”

哈高科(600095)日前宣布终止收购某钾肥生产企业并复牌。此时,距公司8月27日宣布停牌筹划重大事项仅过去一周,如果按照交易日来计算,仅过去四个交易日。对此,多位投资者表示不满。一位投资者在接受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重大资产重组几天就终止,太草率了吧,管理层玩呢?”

终止重组引不满

“公司前期拟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形式,收购某钾肥生产企业,公司股票自2015年8月27日开市起停牌。但由于交易各方对交易对价未达成完全一致意见,公司决定终止筹划上述事项,公司股票于2015年9月2日复牌。”昨日,哈高科在公告中表示。

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在10位股民中开展随机调查,发现过半的投资者认为公司此次重组太过草率。“停牌期间内仅有四个工作日,公司就确定与对方无法达成意见了么?在停牌前,公司就没有与对方接触过,一点把握都没怎么就停牌了?怎能让人不质疑公司管理层草率呢?”江苏一位投资者告诉记者。

值得一提的是,许多投资者对收购钾肥企业也表示不满。“化肥厂不收购也罢,那是个低门槛无想象力的行业。”股民“气宇轩昂888”表示。股民“John64740”表示:“管理层完全没方向了,居然要去做化肥了,哪天不会去养鱼吧?”广东佛山一位投资者甚至感到庆幸:“收购化肥厂?晕!幸亏没成功。”

五大主业全线下挫

“公司定位实在是存在问题,要不今年中报也不会亏这么多。”在调查中,记者发现许多投资者认为,哈高科之所以业绩不佳,主要是由于定位不清,

收购钾肥厂就是定位不清的集中体现。

目前,哈高科以大豆深加工、药业、房地产开发为主业,此外,还涉及物业管理和防水卷材。中报显示,这五大业务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药业上半年营业收入为3070.67万元,同比下滑12.19%;大豆深加工营业收入1757.26万元,同比下滑64.93%;房地产上半年营业收入2559.38万元,同比下滑81.13%;防水卷材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540.92万元,同比下滑17.95%;物业管理上半年营业收入996.96万元,同比下滑22.08%。由于五大业务均不给力,公司上半年亏损1064.81万元,同比下滑921.3%。事实上,公司业绩颓势并非没有征兆,如公司2014年实现净利润1157.83万元,同比下滑65.07%。

公司为何要收购钾肥企业?为何短短几天就确定收购不能继续进行?终止收购后打算怎样改善业绩?带着上述疑问,记者昨日多次致电哈高科,公司证券部电话始终无人接听。而在上证e互动公共关系平台,哈高科在今年4月16日回答投资者的疑问后,再未回答投资者的任何提问。有投资者在平台留言质疑:“说好的互动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湘财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