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赵争平履新证监会副主席 业内称其懂监管为人正派

来源:金融界 2016-05-28 22:55: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5月28日晚,证监会官网公布消息称:近日,国务院决定,任命赵争平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赵争平此前任证监会主席助理。

原证监会与其共事多年的同事向金融界网站表示,赵争平是位专业严谨务实接地气的领导,为人正派,“我觉得这个任命符合监管事业需要。”

证监会现设主席一名,纪委书记一名,副主席三名,主席助理两名,这个配置是近年来数量最少的。2012年之前,证监会的副主席数量为四名,主席助理三名。赵争平正式上任证监会副主席后,证监会领导班子的配备为主席一名,纪委书记一名,副主席四名,主席助理一名。此外,现任副主席姜洋已经接近退休年龄。

北京市问天律师事务所主任张远忠向金融界网站表示,这是继去年股灾以来,证监会监管力量加强的一种表现,赵争平长期工作于证监会,应当熟悉证劵监管并有丰富的监管经验。而且从工作履历看应当有很强的协调能力、利于一行三会横向沟通与协调,现行分业监管体制需要这样的人才。在张远忠看来,赵争平熟悉期货,对金融创新有深刻理解,对下一步《证券法》修改和金融创新以及金融监管改革工作有积极意义。

张远忠还建议,目前最需要的是金融监管体制以及证券监管制度的变革,“通过修改《证券法》完善与扩充证监会的检查权与调查权,限制行政许可权。”

据媒体报道显示,赵争平近期有两次公共场合的媒体曝光。

中国证监会党校2016年春季干部进修班开班式4月18日在京举行。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出席并讲话,党委委员、主席助理赵争平等人出席。

2016年3月25日上午,中国互联网(爱基,净值,资讯)金融协会在上海举行成立大会。证监会主席助理赵争平等为协会揭牌。

2015年11月中旬,证监会有关领导最新分工文件流出,主席助理赵争平和黄炜互为AB角。当时,赵争平分管公众公司部、创新部、打非局、联系全国股转公司。黄炜则分管发行部、稽查局、投保局、稽查总队,联系上海专员办、深圳专员办、公安部证券犯罪侦查局、投保基金公司和投资者服务中心。

【赵争平简历】

1962年10月出生,汉族,河南博爱人,工商管理硕士。

1984年8月参加工作。先后在农业部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工作。

2000年11月起历任中国证监会政策研究室副局级干部,办公厅副主任、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兼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党委宣传部部长兼办公厅副主任、党委办公室副主任。

2006年2月任郑州商品交易所党委书记、总经理。

2009年11月任中国证监会办公厅主任、党委办公室主任。

2015年2月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党委委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