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港股收盘:恒生指数小幅下挫 守住21000点

来源:金融界 2016-06-08 17:1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8日消息,截至收盘,恒生指数小幅下挫,守住21000点关口,报21297.88点,成交量563.7亿,后市可期。

板块方面:

公用事业板块拉升翻红,保险板块跌幅缩小,其他金融板块跌幅放大至0.42%。

蓝筹方面:

能源股维持上升态势,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海油均涨幅居前。长实地产(01113)继续领跌蓝筹股,跌幅达-1.8%。

【大市分析】

恒生指数自5月19日以来开始持续反弹,从当时的19694点先后一路上涨至6月7日的21328点,先后突破20000点和21000点大关,累计反弹幅度达到8.2%,成为近日全球表现最好的股指之一。市场人士称近期表现强劲很大程度是由于市场猜测深港通将很快宣布,加上内地投资者为人民币走软寻求避险。

港股市场分析师表示,资金的持续流入,特别是来自内地的资金成为近期港股表现强劲的一大支撑因素。出于对港股政策面和低估值等因素看好,以及规避人民币兑美元贬值等相关风险考虑,部分内地资金开始着眼于长线布局香港市场。

今年5月以来,港股通持续出现规模较大的资金净流入,远高于同期沪股通的资金净流入额。5月3日到5月10日,港股通连续6个交易日单日资金净流入规模在10亿元人民币以上,其中三个交易日规模在15亿元人民币以上,此后几个交易日也保持在8亿元人民币左右。而在5月17日,港股通资金净流入额高达26.27亿元人民币。从5月24日至6月6日,港股通单日资金净流入规模再度持续维持高位,每日均在12亿元人民币以上,6月的几个交易日均稳定在每日15亿人民币左右,5月31日当日资金净流入额达到18.4亿元人民币。

业内人士认为,港股通持续出现规模较大的资金净流入。这其中既有看好“深港通”开通等政策面利好因素影响,也有分散投资风险等长线布局考虑。例如人民币兑美元存在贬值风险,而港元由于与美元存在联系汇率制度,被部分投资者认为风险较低,出于规避风险等目的或暂时将资金投入香港市场。

【机构看市】

深港通开通,在港股市场独家的港交所料能最直接受惠,市场预测今年港股日均成交有1,000亿元,港交所今年收入料128.7亿元,当中深港通料贡献今年收入1.5%比重,明年进一步升至1.9%。股价走势上,港交所股价由上月中低位反复向上,周一突破一个月高位,企稳于多条平均线之上,留意200元的整数关阻力,支持约187元50天线。资金流方面,上周五流入港交所认购证超过230万元,累计五天则流入超过1,000万元,其认购证(20629),行使价220元,11月到期,实际杠杆8倍。

除港交所外,可同时留意中资券商股,而拥龙头优势的中信证券(06030)(HK.06030)料能率先受惠。去年中信证券于上交所及深交所的股票、基金交易总额33.8万亿元,市场份额为6.4%,市场排名第二。去年上半年,中信证券经纪业务实现收入同比大增206%,反映其能成功抓紧市场畅旺的机遇。高盛预测今年A股日均成交额有6,240亿元,倘日均成交增至9,000亿元,中信证券税后溢利料多增1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