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智能制造 等六条主题指数7月发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周松林 2016-06-29 11:18: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将于7月20日正式发布上证和中证智能制造主题指数,中证云计算与大数据主题指数、中证量子通信主题指数、中证海绵城市主题指数和中证水环境治理主题指数等六条指数。

智能制造主题指数选取系统集成商、智能装备、工业数据库和云计算、工业生产软件、工业互联网、智能生产等为智能制造提供技术、产品、服务的公司。数据显示,上证和中证智能制造主题指数总市值分别为2292亿元和1.3万亿元,自由流通市值分别为1200亿元和7069亿元。

中证云计算与大数据主题指数选取基础设施供应商、平台服务与应用提供商、领先的第三方软件开发商等与云计算与大数据相关的公司。数据显示,中证云计算与大数据主题指数总市值和自由流通市值分别为5481亿元和2637亿元。

中证量子通信主题指数选取元器件、设备生产、建设运维、运营应用等环节以及与量子通信相关的公司。数据显示,中证量子通信主题指数总市值和自由流通市值分别为3177亿元和1709亿元。

中证海绵城市主题指数选取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低影响开发(LID)建造多种雨水系统组件、污水污泥处置、园林绿化等受益于海绵城市建设的公司。数据显示,中证海绵城市主题指数总市值和自由流通市值分别为5360亿元和2640亿元。

中证水环境治理主题指数选取植物、微生物、药剂、设备零部件、水体检测装备及服务、水环境治理专业设备制造、水环境治理工程设计、施工及运营等公司。数据显示,中证水环境治理主题指数总市值和自由流通市值分别为3282亿元和1593亿元。(周松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