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我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指数创近八年新低

来源:新华网 2016-09-27 19:16: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27日发布2016年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测评结果显示,我国新能源汽车用户满意度水平75分,同比提高10分,但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指数同比下降2分,创下近八年来的最低水平。

测评结果显示,新能源汽车私人用户满意度高于商业用户,私家车增多成新能源汽车用户满意度提升的主因,但用户对新能源汽车的抱怨率仍高达22.6%,比燃油汽车高8.6个百分点。用户主要不满于:续航短、充电麻烦、冬天耗电快、车身装配差等。对于启动和加速性能,用户认为新能源车要优于燃油车。

值得注意的是,2012年以来,我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指数就开始震荡下行,今年仅得77分;质量和品牌形象对满意度的贡献率高达88%,而感知价值对满意度的影响系数同比却下降了12%;用户对汽车的个性化需求越来越高,测评的数据显示,用户感知到的质量和预期质量还差2.3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