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东海证券业内首推APP智能数据功能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梁雪 2016-09-28 02:18: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海证券昨日在上海召开东海通手机APP产品发布会,推出具有独创的“智能数据”功能的东海通手机APP v2.0版。

首推智能数据功能

据了解,东海证券历来重视各类创新业务,尤其在互联网产品创新上投入重兵。目前,该券商已陆续开发出适应互联网发展、满足客户需求的投资理财高端产品。

自去年5月东海证券手机APP东海通上线以来,该券商就市场状况、产品创新、客户体验等方面深入调研,并耗时近一年对东海通手机APP进行了升级完善更新。

东海证券副总裁王一军表示,本次升级主要体现在3个方面。一是结合最新大数据技术与业界前沿的量化方法,对数据进行智能挖掘、筛选,部分实现了“智能资讯”的功能;二是理财模块的全面升级;三是客户交互体验进一步优化。

业内人士表示,东海证券此次发布手机APP新版本,在行业里较为突出的是率先推出了“智能数据”功能。

据了解,东海通v2.0此次推出的“智能数据”功能,即利用大数据,把对客户投资决策有重要参考意义的资讯数据,通过一系列量化过程发掘出来,并根据客户需求进行一系列数据筛选,以相对直观便于客户理解的方式准确客观地呈现出来。

记者了解到,东海证券此次率先推出的手机APP智能数据功能,有4个方面的优势。首先,运用大数据处理功能,系统会根据市场情况和热点,自动生成服务策略数据,快捷地运用到各种场景;第二,运用集群的缓存数据技术、毫秒级的数据处理能力,对热点资讯进行计算,实时反馈给应用端;第三,智能数据对客户行为包括客户的风险偏好、投资特点等数据进行分析,生成适应不同客户需求的投资决策数据,供客户辅助决策使用;第四,完善的资讯中心基础库和资讯中心策略因子库,结合大数据处理技术提供全面的数据服务。

自建数据库

据东海证券内部人士透露,东海通的“智能数据”内容完全源于东海证券自建的资讯中心库。东海证券购买了5家左右的底层数据源,通过采集,搭建和设计出自主的中心数据库,变成自己的数据源。

“我们还是主打做自己的内容和核心竞争力。”上述东海证券内部人士称,公司甚至在人力资源配备上更注重复合型人才,人员配备上倾向于具备数据研发能力、量化专业能力,以及互联网技术的人才。

区别于其他券商的手机APP,东海通除了内容涵盖上市公司公开市场信息、机构研究成果、新闻类资讯三类主流信息源外,还通过数据聚合、数据服务等方面,深挖市面上广受欢迎的数据服务商各自的特色数据进行融合调整,形成信息全面、特色突出、层次清晰的资讯内容,为前端提供强大的数据支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