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住建部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坚持零容忍和重处罚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郁琼源 2016-09-28 20:13: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要严查、重罚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对每起建筑施工生产安全责任事故都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住建部28日约谈部分地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负责人,住建部副部长易军提出,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包括转包挂靠、出借资质资格等,要坚持“零容忍”和重处罚。

“无论企业还是个人,资质或资格该暂扣的暂扣,该降级的降级,该吊销的吊销,必须让肇事者付出惨痛代价,让肇事企业难以生存,让所有负有责任的参建单位和个人都受到法律制裁。”易军说。

易军指出,今年以来,全国房屋市政工程整体生产安全事故和较大事故起数及死亡人数比去年同期均有较大幅度增加,建筑安全生产形势非常严峻。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始终把一线作业人员的生产安全放在首位。

为进一步抓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易军强调,要着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经理、专职安全管理人员、一线特种作业人员等必须持证上岗,严格依法履行安全职责;要着力提升建筑施工安全监管执法能力,推进监管执法规范化和信息化;要着力抓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建筑施工企业和项目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要着力推进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加快建立健全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不良信用记录、安全生产诚信“黑名单”、企业安全生产诚信评价等制度,并完善相应奖惩机制。(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