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打造权威的 财经信息旗舰机构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彭扬 2017-01-20 10:58: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财富传媒集团19日正式挂牌成立。新华社社长蔡名照在挂牌仪式上致辞表示,新华社整合旗下财经媒体,攥指成拳、形成合力,努力打造权威的财经信息旗舰机构,积极抢占财经舆论阵地,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他说,中国财富传媒集团将在巩固财经报道优势基础上向金融信息服务拓展延伸,在巩固媒体业态基础上向金融领域拓展延伸,在巩固传统传播优势基础上向全媒体传播拓展延伸,形成以媒体为纽带、以数据交易为特色、以金融服务为支撑的业务新格局,建设植根金融信息领域、服务资本市场、引领财经舆论、具有强大市场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的现代财经传媒集团。

蔡名照进一步指出,一要加快资源整合。统筹“三报一社”的信息采集、编辑加工、渠道分销、品牌推广等力量,借助新华社的网络、资源和影响,优化业务布局,形成集团优势,打造权威的“财经信息总汇”。同时,加强同有关监管机构、专业机构、高校智库和企业等的沟通和联系,搭建政府与市场、企业与客户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汇聚多方资源,形成协同效应。

二要提升服务水平。紧紧围绕中央重大经济决策部署,把握经济领域、资本市场的关注和需求,加强政策解读和数据分析,综合运用多种媒体形式,推出更多、更权威、更专业、更精准的财经报道,提供更为丰富、快捷、实用的财经信息产品,覆盖多样化人群和市场,满足国内外用户需求。

三要创新业务模式。加快集团数字化转型步伐,搭建“中央厨房”式信息生产平台,推出多类型信息服务终端,构建新媒体平台矩阵。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等技术,开展数据分析、投资咨询、信用评级等业务,开发网上金融信息交换业务。积极探索资产管理、投资理财等业务,开发证券、股权投资等服务,培育事业发展新的增长点。

四要改革体制机制。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优化组织架构,健全决策、投资、用人、考核和收入分配等机制,自觉运用市场规则办事,主动适应市场,真正走向市场,切实将媒体的资源优势与市场化机制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