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股票基金仓位为88.34% 近六成基金加仓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1-23 12:51: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5家基金公司2016年四季报数据已经全部披露完毕。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权益基金更多依靠调整持仓结构来应对市场,整体仓位变动不大。各类型偏股基金股票仓位均微幅上升,股票型基金仓位仍维持88%的高水位,近六成基金选择增仓。

据天相投顾数据统计,去年四季度末,包括股票型、混合型和封闭式基金在内可比的1630只偏股基金股票平均仓位为64.49%,较去年三季度末上升0.98个百分点。

从基金类型来看,去年四季度末可比的传统封闭式基金平均仓位为59.08%,较去年三季度末上升5.51个百分点,是去年四季度仓位增幅最高的一类偏股基金。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开放式混合型基金去年四季度末平均仓位为88.34%、61.65%,较去年三季度末分别上升了0.21个百分点、0.86个百分点。

相比去年三季度,58%的基金公司(含券商公募)在去年四季度整体仓位上升。在100家公司的可比数据中,有58家公司仓位上升,更有17家仓位上升幅度超过10个百分点。

其中,华润元大基金整体仓位由去年三季度末的17.44%大幅上升至去年底的72.17%,上升了54.73个百分点,是加仓幅度最高的基金公司。红塔红土紧随其后,去年四季度仓位上升了31.55个百分点。九泰基金、方正富邦基金、创金合信基金等加仓幅度也超过了20个百分点。此外,泰康资产、永赢基金、西部利得基金、益民基金、英大基金、平安大华基金、国寿安保等加仓幅度也较高。

也有一批基金公司选择了在去年四季度减仓,减仓最多的基金公司为太平基金,该公司去年三季度末平均仓位为93.87%,而到去年末的仓位却仅有0.54%,下降了93.33个百分点。东海基金和东兴证券去年四季度仓位下降幅度也较大。

从绝对仓位看,基金公司目前平均股票仓位没有一家超过90%,超过80%的公司一共有17家。其中,仓位最高的基金公司为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去年末平均仓位高达88.33%,紧随其后的是财通基金、前海开源基金,去年末仓位达到87.82%、87.19%。平均股票仓位低于20%的公司有11家,嘉合基金、太平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非常低。

从单只基金上看,去年四季度仓位在90%以上的偏股基金有254只,占比为15.58%。而加减仓情况看,去年四季度有885只权益类基金选择加仓,占比达到60.5%,去年四季度加仓幅度最大的基金是前海开源中国稀缺资产混合基金,该基金在四季度期间加仓幅度达75.21个百分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