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型基金获1424亿份净申购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1-23 08:51: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基金2016年四季报披露完毕,去年四季度基金申赎情况也浮出水面。总体来看,受益于委外资金的大幅涌入,债券型基金净申购份额最多,为1424.88亿份。同期,部分货币基金赎回量猛增,共计净赎回份额达1516.73亿份。

天相投顾统计显示,去年四季度基金总申购份额达到8.68万亿份,总赎回份额8.74万亿份,申购赎回基本持平。去年底基金总份额为8.63万亿份,相比去年三季度末增加了2166.74亿份。

值得关注的是,有25只基金获得了超百亿的份额净申购,其中,15只为货币基金、5只为指数型基金、4是为债券型基金、1只为混合型。大成交易货币、博时悦楚纯债、上投摩根货币B3只基金净申购份额超过300亿份,分别为571.01亿份、318.27亿份、315.99亿份。建信现金添利A、鹏华国防、国投货币B、银河银富B等4只基金净申购逾200亿份。此外,中银货币B、招商现金增值B、交银货币B、天弘余额宝等18只基金净申购份额均超过百亿。

从基金类型来看,债券型基金去年四季度获得1424.88亿份的净申购,是所有类型基金中获得净申购最多的品种。其他股票型、混合型、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同期也获得了不同额度的净申购,净申购量分别为1149.21亿份、946.74亿份、169.23亿份,其中,商品基金申购比例最高,达95.19%,这也和这类基金去年整体不俗的业绩有关。

在一些基金份额大幅增长的同时,也有一些基金面临缩水的窘境。例如去年四季度被净赎回最多的货币基金,缩水份额达1576.73亿份。据统计,货币基金份额缩水在百亿以上的有20多只,其中净赎回最多的产品失血超过900亿份。

基金公司方面,在可比的110家基金公司中有60家获得净申购,其余出现净赎回。博时基金获得净申购额最高,在所有基金公司中位居第一;大成基金、鹏华基金、招商基金净申购额均超过500亿份;此外,富国基金、上投摩根基金、中银基金等公司净申购份额也较多,均超过300亿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