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去年四季度亏损278.9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1-23 08:51: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金去年四季报显示,公募基金整体亏损278.9亿元,混合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成亏损重灾区;货币基金和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虽然实现正收益,但盈利下滑。

去年四季度,受债市调整、成长股表现不佳的影响,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股票型基金、保本型基金、商品型基金均出现亏损。据天相投顾统计,债券型基金去年四季度整体亏损216.37亿元,把去年二季度和三季度的盈利悉数吐出。1290只债券型基金中,1082只在四季度出现亏损,占比高达83.88%。

亏损最为严重的是混合型基金,整体亏损258.56亿元,1800只混合型基金中,有1222只在四季度未能实现盈利。股票型基金和商品型基金在四季度分别亏损43.62亿元和11.6亿元。在债券市场大跌的影响下,保本基金也未能幸免,去年四季度亏损25.88亿元。

规模占据公募基金半壁江山的货币基金继续保持赚钱效应,去年四季度盈利273.85亿元,但是与三季度的295.91亿元、二季度的288.89亿元以及一季度的306.03亿元相比,盈利出现小幅下滑。

在人民币贬值、美元走强的背景下,去年大热的QDII基金也保持了赚钱效应,四季度盈利3.27亿元,连续三个季度实现正收益。不过,与去年三季度的61.73亿元盈利相比,盈利大幅下滑94.7%。

就单只基金产品看,去年四季度最赚钱的前十只基金中,有5只为货币基金,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再次拔得头筹,盈利49.92亿元。主动股票型基金中,富国国企改革表现出色,盈利8.66亿元。混合型基金中有3只跻身基金盈利前十榜单,表现最佳的是招商丰庆A,赚得10.38亿元,南方消费活力和易方达瑞惠灵活分别盈利9.69亿元和6.88亿元。当然,单只基金盈利与规模有关,如果是正收益,规模越大,盈利越高。

从基金公司整体赚钱能力来看,在111家基金公司中,只有39家实现了正收益,合计赚取108.46亿元,其余72家合计亏损387.36亿元。

基金公司盈利前十榜单中,除天弘基金、华夏基金外,其余全部重新排列座次。具体来看,天弘旗下基金总体盈利47.42亿元,高居榜首;排名第二的华夏基金总体盈利12.39亿元,位居第三的招商基金盈利7.13亿元,进入基金公司盈利前十榜单的还有建信、新华、华宝兴业、交银施罗德、中融和汇丰晋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