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市策略汇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1-24 07:29: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利率产品

申万宏源:节前利率债波动不大

海外方面,特朗普经济政策框架和欧洲国家大选将成为主要风险点,人民币双向波动,贬值趋势缓解。国内方面,央行维稳资金面态度仍较为明确,无需过度担忧资金面持续紧张推升债市利率中枢。经济数据表现符合市场普遍预期,但仍缺乏持续上行动力,债市预期分化持续,节前最后一周预计利率债波动不大。建议关注春节后经济和通胀预期差修复带来的投资机会。

中泰证券:2月资金压力堪忧

2月份公开市场到期和MLF回笼资金体量分别为1.49万亿和2050亿元,节后资金压力堪忧,因而本次临时流动性便利的投放对于债市的利好有限,预计节前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在3.2%附近震荡,节后波动可能加大。

信用产品

华创证券:信用债波动加剧

短期内影响信用债的核心因素在于流动性的扰动,本周春节前取现压力集中释放,流动性将面临较大冲击,春节后公开市场操作工具逐步到期以及特朗普政权经济政策逐步落地,或对市场流动性将造成更大影响;中长期看来自于银行理财端的配置需求变化,及相应的政策风险成为影响信用债的核心因素。综合考虑,短期内信用债波动或加剧,建议机构配置以短期品种为主,交易操作放缓至春节后。

海通证券:等待节后配置机会

从收益率绝对水平看,信用债有一定配置价值,但仍有两大制约:一是资金面,央行虽通过公开市场大量投放资金,但资金成本仍高,脉冲式的资金紧张仍不可避免,而节后又面临流动性回收,资金面仍有不确定性;二是监管政策,同业存单和理财监管新规尚未落地,市场观望情绪较浓。短期仍建议降低久期和杠杆,等待节后机会。

可转债

中信证券:关注个券机会

近期市场持续调整,投资者情绪略显悲观,相对较低的转债价格给予了寻找正股存有预期差个券的机会。一方面是业绩预期差,后续年报业绩靓丽或高于市场预期,推荐关注歌尔、国贸、白云这样的低估值标的;另一方面则是业绩可能拐点或事件性利好,主要可以关注蓝标、洪涛、三一等标的。整体来看,近期转债市场处于反复筑底的过程中,会提供不错的吸筹机会,短期部分个券行情值得期待。

东兴证券:低迷中择机布局

转债市场春节前机会难觅,布局上坚持三大方向为主,一是业绩主线,年报预披露靓丽,以及业绩低于预期但估值已经有反应的超跌转债;二是如歌尔股份和九州通有技术概念和国家政策红利的标的;三是混改概念的地方国企股和受益于经济短期好转的个券,如16皖新EB、三一重工等。(王姣 整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