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早出晚归” 布局蓝筹板块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威 2017-02-21 10:45: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伴随着本周一沪深两市的明显反弹,主力资金的净流出规模也大幅回落。据Wind资讯数据,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72.68亿元,主力资金“亲大远小”的布局特征十分显著。不仅如此,昨日主力资金继续“早出晚归”,不过早盘最获青睐的银行股在发起冲锋后,尾盘却遭遇主力资金的回吐,可见近期板块快速轮动状态并未出现彻底的改变。

净流出规模骤降 主力爱蓝筹

本周一沪深两市再度启动强势反弹过程,在银行、钢铁等权重板块带领下,上证综指高开高走,一举站上3200点,直接以阳包阴的形式将上周五失地全部收复,直接刷新了2016年12月12日以来的新高,涨幅达到了1.18%,同样刷新了2016年11月10日以来的单日涨幅新高。

据Wind资讯数据,昨日沪深两市净流出主力资金72.68亿元,较上周五的346.17亿元的规模大幅缩减,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的股票家数也大增至1047家。

从风格板块来看,权重股集中的沪深300昨日独得主力资金“恩宠”,净流入主力资金金额达11.70亿元,但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双双遭遇了25.37亿元和31.17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出。

行业板块角度看,这一特征同样显著。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当中,共有8个行业板块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其中银行、房地产、交通运输、建筑装饰、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板块的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都在4亿元以上,具体金额分别为15.78亿元、9.85亿元、7.57亿元、6.47亿元、5.75亿元和4.56亿元,另外获得主力资金小幅进驻的行业板块为采掘和轻工制造。

而遭遇主力资金净流出的20个行业板块当中,化工、非银金融和国防军工板块的净流出金额在10亿元以上,具体金额分别为14.53亿元、12.94亿元和12.56亿元,计算机、创美时、汽车、医药生物、有色金属、机械设备和纺织服装的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也都在5亿元以上。由此可见,短期热门板块及成长板块成为昨日主力资金流出的主要“源头”。

早出晚归 银行股尾盘反遭弃

除了“重大轻小”以外,“早出晚归”成为昨日主力资金布局的又一关键词。据Wind资讯数据,昨日A股开盘时共有71.61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但尾盘时转为22.51亿元净流入。其中,沪深300早盘净流出主力资金15.37亿元,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也分别遭遇了9.20亿元和7.36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出,但尾盘时这三个板块均获得了不同程度的主力资金净流入,具体金额分别为5.63亿元、5.02亿元和1.84亿元。

从行业板块角度来看,开盘时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只有银行、食品饮料、钢铁和家用电器板块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具体金额分别为5.55亿元、1.22亿元、1.10亿元和5292.25万元。而遭遇主力资金净流出的24个行业板块当中,非银金融、化工、国防军工、有色金属、传媒、汽车、综合和商业贸易板块均遭遇了4亿元以上的主力资金净流出。

但尾盘时,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的板块增加至25只,其中建筑装饰、采掘、化工、食品饮料分别获得了3.53亿元、2.29亿元、2.24亿元和2.00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入,而房地产、公用事业、电子和电气设备的净流入金额也都在1.5亿元以上。尾盘遭遇主力资金净流出的行业板块锐减至3个,除了银行板块的净流出金额达4.22亿元以外,建筑材料和休闲服务板块的净流出规模都相对有限。可以看到,银行股在发起冲锋后很快遭遇了主力资金的获利回吐,这表明当前的快速轮动状态并未出现彻底的改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