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小幅走跌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辉 2017-02-21 10:45: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上周五美元指数温和反弹、法国大选不确定性上升打压欧元表现等因素影响,周一(2月2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即期汇价双双明显下跌,不过整体仍未摆脱1月下旬以来的区间震荡格局。分析人士表示,短期国际汇市运行仍难见到明显的趋势方向,而国内经济等基本面因素整体仍偏向积极,在此背景下,人民币汇率将不会出现持续性的走软。

中间价、即期汇价双双走跌

2月20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8743,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87个基点,暂时终结了此前连续4个交易日的涨势,并一举创出了1月9日以来的近一个多月最大单日跌幅。

周一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也出现明显走弱。具体市况方面,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未受中间价走弱影响,早盘仍小幅高开49个基点报6.8660,随后转入横向震荡。不过午后14时之后,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出现快速走跌。截至收盘,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报6.8782,较前一交易日下跌73个基点。不过整体来看,目前人民币即期汇价仍延续了1月下旬以来大致围绕6.83至6.89区间持续震荡的运行格局。

离岸方面,周一香港市场人民币对美元CNH汇价在亚洲交易时段也表现相对弱势,全天整体呈现出小幅震荡下跌的运行格局。截至2月20日16时30分,人民币对美元CNH汇价报6.8575,较前一交易日下跌89个基点或0.13%。其与境内即期汇价之间的价差报在207个基点,与前一交易日变化不大。

短期汇率料延续区间盘整

交易员表示,上周五美元指数自100.50点附近水平再次止跌反弹,打压了短期主要非美货币的汇价表现。法国大选不确定性上升,明显对欧元走势带来拖累,并进而推涨了美元指数。但另一方面,投资者对于特朗普的经济政策落实状况仍有明显担忧,多空双方仍缺乏推动近阶段汇市摆脱纠结震荡的动力。

从周一银行间外汇市场的即期交易市况来看,市场客盘购汇需求也没有因即期汇价下跌而明显走升,全天交易环比上周五缩量,仍然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市场也没有打破当前震荡区间的趋势意愿。

外汇交易商易信周一发表观点称,过去多个交易日美元指数波动幅度实际仍相对不大,因此参考意义也较有限。从中期而言,多空双方除非能够打破103点和96点的区间上沿和区间下沿水平,否则阶段性震荡趋势将难以发生改变。

从国内看,综合考虑到央行调整货币政策立场趋于稳健中性的信号进一步凸显,年初基建投资的发力也有助于宏观经济的平稳扩张,国内相关基本面因素也会对人民币汇率带来明显支撑。整体而言,尽管上周五至本周一人民币即期汇价录得连续两日下跌,但短期内仍将大概率延续区间震荡格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