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至简”理念带来开门红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2-27 11:31: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史博已是一位在A股市场摸爬滚打十余年的老牌基金经理,在牛熊转换间积累和摸索出的经验早已在他的投资中“吐纳”自如。史博表示,他不会用过多的价值、成长等条框来束缚自己,而是盯紧趋势,热衷于那些向上的行业。“如果公司管理层靠谱,企业的相对价值从股票上即可轻松判断。”史博对这样的公司更为欣赏。

记者通过Wind数据统计发现,史博先后管理过的6只基金,从泰达宏利周期、泰达宏利市值优选、泰达宏利品质生活到南方绩优成长、南方新优享,再到2015年9月成立的南方消费活力,其业绩均能排在同类前二分之一。在长达11年的时间里,史博管理的所有基金产品都保持此般纪录,在业界堪称凤毛麟角。

如今已是南方基金总裁助理兼首席投资官(权益)的史博,在掌舵公司的权益投资上也创出了个性风格。他推崇“大道至简”的投资法则,认为优秀的投资人首先要具备“兴趣、信念、机敏、总结”,同时在后天培养“专注、学习、纪律、顺市”的素质,即具备一种泰山崩顶仍举重若轻的能力。

史博介绍,在打造南方基金权益团队的过程中,特别强调“投研一体化”建设,基金经理普遍出身于研究员,大多数研究员也会成长为基金经理。他认为,这样既可让研究员从投资的角度看待问题,也增强了基金经理投资决策的理论信心。“一些需要进行深度研究的股票,不光是研究员去研究,基金经理也需要跟踪、覆盖,这样才能让优质的投资机会在团队中充分分享。”史博说。

天道酬勤,鸡年伊始,南方基金便迎来“开门红”。Wind数据显示,2017年南方基金权益类公募基金业绩表现突出。截止到2月24日,南方基金50只参与排名的公募基金的中位数业绩表现在全市场排名前30%左右。同时,南方基金旗下有9只基金业绩排名在同类前10%,19只基金业绩排名在同类前20%。其中,灵活配置型基金中,以南方品质优选基金为例,年初截至2月24日以来取得10.17%的收益,在Wind基金排名3/1368,表现突出;股票型基金(含偏股型、行业股票型)中,以南方新兴消费增长为例,年初截至2月24日以来取得7.11%的收益,在Wind基金排名19/195;保本基金中,以南方保本为例,年初截至2月24日以来取得1.97%的收益,在银河证券基金评级的151只保本基金中排第2名。

此外,至2016年末,南方基金公募资产规模达到3914.86亿元,较2015年底增加近573亿元,规模排名位居公募行业第5位,这也是南方基金成立以来连续第18年公募资产规模排名行业前十。不仅规模上实现连年突破,南方基金也将投资者利益放在首位。统计显示,南方基金成立18年以来,已累计向基金持有人分红超过900亿元,历年的分红规模在行业中持续保持领先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