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基金孙鲁闽: 看好低估值绩优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任飞 2017-03-13 09:4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市场目前延续了1月末以来的上涨行情,市场“暖意”也激发了投资者的风险情绪。南方基金投资部副总监、南方保本基金经理孙鲁闽认为,A股市场仍有较大上涨空间,继续看好低估值、优业绩、高分红股票的未来表现,这也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保本基金的业绩。

近年来,我国个人投资者对股票的配置需求不断提升,这一趋势仍将延续。此外,机构投资者对于股票的配置需求同样连年增长。近年来保险行业资金运用余额持续高速增长,如果考虑每年的保费收入,以及每年有一部分存量资产到期,预计2017年仍有大量保险资金等待配置。

孙鲁闽认为,居民和机构对股票的配置需求都在上升,而股票在大类资产中的性价比相对较高,因此看好未来股市的表现。而2017年新股发行速度不会减缓,上市公司收购兼行为逐步减少,投资机会将更多来源于内生增长。

“受益于机构投资者比重增加,我们认为低估值、优业绩、高分红的股票仍然是优质稀缺资产,看好这类个股的表现。此外,我们相对看好国家政策支持、具备效率提升潜力的国企改革、医改、军工、京津冀等板块,这些板块中的低估值个股具备长期配置价值。”孙鲁闽表示。

孙鲁闽指出,保本基金的运作主要是通过避险机制及担保人制度,给投资者的本金上双重保险。其中,避险机制是指通过运用特定的操作策略和严格控制投资风险。在实际投资操作中,基金经理会根据股市和债市的涨跌情况,动态调整股票和债券的投资组合,在保证本金安全的前提下,把握股市上涨的收益机会,获得较高的预期收益。

据Wind资讯数据,2016年保本基金收益前十名中南方基金占据四席,其中,南方保本以7.08%的年收益高居榜首,在Wind银河分类的179只保本基金中位列第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